统计学系概况

应用统计学专业于2004年招收第一届本科生,随着统计学一级学科调整,于2013年招收第一届统计学硕士研究生,于2019年招收第一届应用统计学专业硕士。近年来,主持过国家自科、社科基金6人,共10项;发表国际SCI、SSCI、EI论文的6人,其中T1论文6篇,ESI论文1篇,T3及以上近30篇;出版教材专著8部。

定位与目标:立足应用统计专业,面向经济管理、金融保险、资源环境等领域,培养具有坚实的数理基础,较强的数据处理和分析能力的中高级统计专业人才。依托我校优势学科,依托管理科学与工程和应用经济学两个一级学科博士点和博士后流动站,充分利用我校大数据资源,把统计学专业建设成为具有鲜明资源、环境特色的统计学科。

优势与特色:我校地质、资源、环境等优势学科为统计学的发展提供了肥沃的土壤和广阔的空间,统计学与这些优势学科结合,在地质过程模拟、地质资源定量预测、环境评价与监测等领域取得了突出成果。统计学与经济管理学科广泛融合,在能源经济、资源环境经济等方向形成了鲜明特色。

专业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掌握统计学基本思想、基本方法,具有良好的运用计算机技术处理数据的能力,能在经济、金融、资源、环境等行业及政府部门从事统计分析、风险管理、数据挖掘等工作的应用型专业人才。

 

系主任:李奇明

系副主任:王林珠

支部书记:王德运

支部委员: 李忠武 石跃勇

统计学系教师队伍

程 胜 李奇明 李忠武 石跃勇 唐鹏程 汪小英 王德运 王林珠 徐德义 许小平 余国合 诸艳霞  朱永光  江奇胜

注:按照姓氏拼音首字母排序

统计学系全家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