帅传敏

发布人:陈永佳 发布时间:2019-07-22 点击次数:

帅传敏博士

Chuanmin Shuai, Ph. D.

“有志者用奋斗的汗水淘尽了挫折的泥沙,留下一颗闪光的金粒,那就是成功。”

一、个人简介

帅传敏,教授,1989年毕业于武汉大学英语专业,获学士学位;1999年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获硕士学位;2003年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获博士学位;1985-2002年,在湖北省农业厅对外经济合作处工作,曾任正副处长12年。享受湖北省人民政府专项津贴(2016)、美国富布赖特高级研究学者(2008-2009)。2003年9月以来,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经济管理学院任教,主要从事项目管理、扶贫项目评估研究。

主讲课程:《项目管理》、《项目评估》、《MBA专业英语》

二、学术成果

帅传敏博士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联合国IFAD重大国际合作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3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国务院扶贫办、农业部等部省级课题30多项。获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成果(人文社科)二等奖1项、湖北省科技进步二等和三等奖2项、湖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2项。在《管理世界》等国内外权威期刊发表论文100多篇。

主要科研获奖:

2016年12月,获得第十届湖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第1)。成果名称:碳标签和碳关税对农产品贸易与碳减排的影响机制研究。

2013年3月,获得教育部第六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人文社科)二等奖(第1)。成果名称:“中国农村扶贫开发模式与效率研究”。

2008年12月,获得湖北省第六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第1)。成果名称:“联合国WFP项目管理经验及其与中国的合作战略研究”。

主持的主要科研项目:

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太阳能光伏扶贫运行机制的系统性评价与政策创新研究(首席专家),立项编号:17ZDA085。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反贫困效果评估的理论模型与可持续脱贫路径研究:以光伏扶贫为例,立项编号:71773119。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生态环境和地质灾害孕贫机制与减贫策略研究-以三峡库区为例,立项编号:71473231。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碳关税和碳标签对农产品贸易与减排的影响机制研究,立项编号:71173201。

重大国际合作项目:联合国国际农业发展基金(IFAD)项目:基于计量经济学方法的联合国IFAD中国项目影响评估,立项编号:2014087001。

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农村扶贫开发模式及其效率研究,立项编号:06BJY075。

代表论文

1. 帅传敏等. 联合国IFAD中国项目减贫效率测度-基于7省份1356农户的面板数据[J]. 管理世界,2016(3): 73-86.

2. Xin Cheng, Chuanmin Shuai*,et al. Modelling environment and poverty factors for sustainable agriculture in the Three Gorges Reservoir Regionsof China [J]. Land Degradation & Development, 2018:1-14.

联系方式

联系方式:027-87633339

通讯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388号

电子邮箱:shuaicm@cug.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