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管理系召开“一月一系谈”主题活动暨2019级学生学业指导会

发布人:赵家玮 发布时间:2021-01-02 点击次数:

(通讯员:武园伊)新启征程爱意满,与“旅”同行斗志扬。2020年12月23日下午4时,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经济管理学院旅游管理系“一月一系谈”主题活动暨2019级学生学业指导会在经管楼422会议室圆满召开。旅游管理系各位专业教师、085181班学生代表以及085191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活动。会议由旅游管理系辅导员赵家玮老师主持。

首先,旅游管理系主任肖拥军老师致辞,他代表旅游管理系全体教师26位同学的加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他介绍了本专业发展、学科特色等基本情况,对所有同学给予肯定。面对新成员,肖老师以三点希望寄予大家:一是树立自豪感,相信和遵循自己的专业选择;二是发挥个人优势,不断追求卓越三是全面发展,兼容并蓄,愉快地享受大学生活。紧接着肖老师又隆重且详细地介绍了各位与会教师,通过对老师们师德风范、专业科研素养和教育教学成果介绍,同学们对专业老师的了解更加深入,进一步拉近了与同学之间的距离。

随后,085191班26位同学结合PPT风采展示,介绍了个人基本信息、性格特点、兴趣爱好等,不少同学还谈到自己选择旅游管理专业的理由,以及对未来旅游行业发展和班级建设的展望和期待。借此环节,同学们加强了对彼此的交流和了解。


然后,各位专业老师分别进行了学业指导。鄢志武老师结合个人野外调研经历,寄语大家心有所依,不畏艰辛,脚踏实地,苦亦为乐;唐嘉耀老师鼓励大家要励志博学,成为有知识、有学识、有阅历的旅游人,迎接挑战性工作并进行创造性发挥;李会琴老师强调旅游管理专业极富实践性和包容性,要把握好课堂内外的机遇,在实践中共同成长;周玲老师就学科特点展开,希望大家以开放的姿态,包容吸收,丰富知识结构,其次在目前分工精细化的时代中,要认识并发挥个人比较优势,通过对专业学科的系统深入了解,再形成个人对知识的独到见解;梁玥琳老师对同学们专业学习与班级活动开展给予了生动的指导,为大家鼓足了干劲;刘晶晶老师提出同学们未来将面临更多阶段性选择,要从问题发现的新奇感获取不断精进提升至自我实现的更高级的需求层次....


与此同时,085191班的孙辉、汪意婷和王秀姗三位学长学姐分别从“寓学于游”、“寓学于思”、“寓学于赛”三个阶段分享了他们的学习生活感悟。孙辉学长通过vlog生动展示了旅游实践的专业性和趣味性;汪意婷学姐从个人对旅游管理的理解出发,与现场同学进行学习习惯的互动调查,为同学们安利了广泛了解、精准击破,静心思考、点滴记录等实用的专业学习小tips;王秀姗学姐结合个人对家乡旅游发展的思考,与大家共勉,要从实际出发去看待问题,真正做到“知其然,也知其所以然”,并在此分享了她众多优秀的赛事成果的经验,希望同学们能在比赛磨砺中提升专业素养,学好专业知识,打下扎实基础。


最后,旅游管理系教职工党支部书记李江敏老师,通过思政教育、专业学习、创新创业、志愿服务、生活指导等图片纪实,展示了以“结对领航”项目为抓手,面向同学需求,紧扣学科专业,在特色引领下实现的教学相长。使同学们进一步融入旅游管理专业,并为往后“党建带团建、党建带班建”提供榜样指导。

至此,旅游管理系“一月一系谈”主题活动暨2019级学生学业指导会在欢乐的氛围中结束,取得了圆满成功。师生们合影留念,共同开启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