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概况

经济管理学院在1985年成立以后,在30多年的时间里,一直紧扣时代发展主题,密切围绕国民经济发展主旋律,以服务社会和国家发展为导向,建立了以“自然资源、经济管理”为特色的经济管理类学科,涵盖了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应用经济学三大一级学科。其中2007年《管理学》被评为国家级精品课程,2007年获批教育部工商管理国际型人才培养创新实验区,2008年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被评为湖北省重点学科,2010年《管理学》被评为国家双语教学示范课程,《市场营销学》被评为湖北省精品课程,2017年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应用经济学三个学科分别获得B-,2018年慕课《文化遗产与自然遗产》获得“最美慕课—首届中国大学慕课精彩100评选”全国一等奖。

学院现拥有1个博士后流动站(管理科学与工程)、2个一级学科博士点(管理科学与工程、应用经济学)、1 个交叉学科博士点(碳中和与高质量发展管理)、3个一级学科硕士点(工商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应用经济学)、5个专业硕士学位点(MBA、会计学、资产评估、应用统计、金融学)、2个湖北省重点学科(管理科学与工程、应用经济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