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系召开“一月一系谈”主题活动暨2019级学生学业指导会

发布人:田昆 发布时间:2021-01-02 点击次数:

(通讯员:赵成祥、陈银波2020年12月17日下午14:00,会计系召开了12月份“一月一系谈”主题活动,会计系全体老师、辅导员赵家玮老师以及2019级会计学专业的全体学生参与活动。本次活动是2019级会计学专业同学在专业分流后的首次师生交流活动和学业指导大会。

本次活动由会计学辅导员赵家玮老师主持。活动开始,赵老师首先表达了自己作为会计系辅导员的荣幸与期待。他表示,能够陪伴同学们共同走完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他深感幸福,希望同学们都能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共同实现青春理想。

随后,会计系主任杨洁老师代表会计系全体教职工表达了对同学们选择会计专业的热烈欢迎和诚挚祝福。杨老师就课程设置、实践体系、发展前沿以及就业方向等四个方面对会计学专业作了深入细致的介绍,她寄语19级同学,要做到在课堂上学习真学问、在实践中练就真本领,不断提高综合素质,随时适应市场和行业需求。其后,会计系其他老师依次作了简短的自我介绍,并表示了对同学们的殷切期望。

会计学党支部书记屈文彬老师指出,同学们要在思想和学风上不断提升自我。屈老师强调,要在实践中提高思想认识,加强自身思想理论水平的培养;要认认真真做学问、踏踏实实搞实践,养成终身学习的好习惯。

在最后的互动环节中,各位老师就同学们提出的学习、生活以及专业方面的困惑一一作了解答,并对大家接下来的成长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让同学们对于未来有了一个更加清晰的发展规划。

岁月眷顾奋斗者,星光不负赶路人。本次“一月一系谈”活动在同学们之间引起了热烈反响,同学们表示,将在接续努力和不断奋斗中创造地大经管会计人的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