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治理能力,塑造文化品牌,推进研究型学院建设——经济管理学院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召开

发布人:陈永佳 发布时间:2021-01-05 点击次数:


  辞旧迎新,拥抱未来。2020年12月31日,迎着冬日的暖阳,备受瞩目的经济管理学院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未来城校区的科教七楼二层报告厅隆重召开。本次大会的主题是“提升治理能力,塑造文化品牌,推进研究型学院建设”。


上午,院党委书记杨昌锐同志主持大会开幕式。主要议程包括:

一、学院党委书记杨昌锐致开幕词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杨书记致开幕词,他指出,2020年是极其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学院党委统筹兼顾、协同并进,师生团结一心,攻克艰难,共抒国难。这一年,我们完成了从南望山校区入迁未来城校区,学院办学条件、各位教师工作条件得到大幅改善。这一年,是“十三五”收官年,也是酝酿制定“十四五”计划的规划年,他希望全体代表聚焦新阶段学院改革发展的目标任务、关键点和着力点,聚焦教职员工工作生活的关注点和难点,统一思想、凝聚智慧,对标定标、精准发力,奋发有为、追求卓越,集思广益、共谋学院发展大计,实现学院的跨越式发展。

杨昌锐书记致开幕词

二、学校领导发言

学校工会副主席杨世清同志宣读了校工会《同意经济管理学院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的批复》。

校工会副主席杨世清同志出席会议并致辞

学校领导刘勇胜副校长通过视频向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经济管理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向学院全体教职工致以新春的祝福。

刘勇胜副校长致辞

三、工作报告与民主测评

组织部副部长孙莉同志宣读了学院行政领导班子换届复函并主持了行政领导班子任期届满考核民主测评。

组织部副部长孙莉同志宣读学院行政领导班子换届复函

院长杨树旺同志作《经济管理学院行政换届报告》,报告从党建工作、班子建设工作、专业与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教学与人才培养、文化建设与工会工作客观全面地阐述了四年来取得的工作成效,并指出师资队伍、学科专业、国际化、社会服务、治理能力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基于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学院的未来工作展望与总体部署,是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信心报告。杨院长强调,面对新的机遇和挑战,我们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不能懈怠。我们将继续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人才培养为中心,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创新务实的工作作风,凝聚力量,团结拼搏,扎实工作,奋勇前进,为开创经济管理学院新局面,再创新的辉煌!

杨树旺院长作学院行政换届报告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进行个人述职述廉,与会代表对学院工作及班子成员进行民主评测。

院长杨树旺同志还向大会作《2020年度财务工作报告》,详细报告了学院全年的各项经费收支情况。

经管分工会主席王萍同志作《塑造鹰文化品牌 凝聚经鹰勇创新—2020年经济管理学院工会工作报告》,报告从职工教育、文化建设、民主建设和权益福利四个方面总结了2020 年度学院工会工作。报告指出,经管分工会要时刻牢记并全面履行工会组织的维护、建设、参与和教育四项职能,为深入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提升大学治理能力以及完善大学治理体系建设作出新贡献。

分工会主席王萍同志作分工会年度工作报告

与会代表对学院工作及班子成员进行年度干部测评。

四、各系代表交流发言

各系主任汇报了 2020 年目标责任制实施状况和改进措施,以及对学院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人事等管理制度的建议。

下午,分别院长杨树旺同志和党委副书记李少杰同志主持闭幕主要议程包括:

五、专题报告

会议先后听取了副院长肖建忠同志关于《学院教学团队和实验室建设 》、副院长程胜同志关于《学院科研团队建设方案报告》以及副院长王广民同志关于《学院“十三五”规划总结和“十四五”规划编制,以及国际化合作办学》的专题报告。

全体与会代表经举手表决,通过了学院2020 年度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和工会工作报告,并形成大会决议。

六、学院年度优秀教师表彰

会上,学院对年度优秀教师、卓越贡献教师等进行了表彰,同时欢送王林、赵晶、余瑞祥三位老师光荣退休,感谢三位老师对学院的辛勤付出。

院领导颁发卓越贡献奖

七、闭幕式

党委书记杨昌锐同志致闭幕词,他饱含深情地系统阐述了包括道德观、人文观、态度观、内涵观、方法观、调节观、党建观、学科观、团队观、导向观的工作“十观”,引起了教职工们的一致认同。他指出,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本次会议凝聚了全院教职员工的共识,共享了一批学院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管理制度和文化建设的实践经验和思考成果,汇聚了广大师生参与办学的智慧与力量,为奋笔谱写更美华章吹响了集结号。全院上下要以此为契机,主动响应国家新文科建设要面向新时代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的要求,大力弘扬“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校训精神和“宽心敏公,经国济民”的院训精神,遵循经济管理学院“十四五”建设逻辑与路线图,不断为培育具有新时代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先进商科文化,培养优秀的经济管理学大师和专业人才而努力奋斗!

杨昌锐书记致闭幕词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闭幕。


经济管理学院全体教师在科教七楼合影留念

(文字倪琳、翟民、程路恒,照片周玲、张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