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系召开2020级经济学大类寒假安全会议

发布人:徐天宜 发布时间:2021-01-08 点击次数:

(通讯员:金真宇)

凛冬将至。

极寒的天气却一丝也不能影响大一萌新结束所有考试,迎来人生第一个没有寒假作业的寒假那雀跃的心情。

考试结束后第一时间,一向以“严在地大严在经济”闻名的经济学大类,在线召开寒假安全会议,强调防疫及各项安全工作。

并布置了寒假作业。

2021年1月7日上午10时,经济学大类完成本学期所有考试任务。

11时,经济系支部及大类各班班主任在线召开了经济管理学院2020级经济学大类寒假安全会议,支部书记齐睿老师,班主任金贵、严春晓和倪琳老师及全体学生参加会议。

会议第一部分,齐睿老师对同学们的寒假安全作出了几点要求。第一,高度重视离校途中防疫工作。针对目前全国疫情反弹的严峻形势,齐睿老师要求大家离校时务必、务必、务必做好防疫工作,在家期间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第二,高度重视其他安全。安全是重中之重,无论是交通安全、用电、取暖安全,还是心理健康、线上线下交友,都要学会保护自己。

第二部分,齐睿老师布置了大家翘首以待的寒假作业,要求大家充分利用寒假实践,做好三个学习。一是要阅读大量的人文社科书籍。经济学对学生的自然和人文素养都要求极高,在校课程设置比较强调数理学习,要利用寒假多阅读人文经典,做到腹有诗书气自华。二是要继续打牢专业课程基础。大学数学、英语、计算机课程相比高中难度增加很多,之后的学习、工作对这些基础课的要求也极高,要尽快开始复习加预习,做基础夯实的地大经济人。三是要尽快主动适应具有地大经济学特色的科研导向型人才培养模式,联系经济、国贸专业优秀导师,加入学术领航团队,在科研中锤炼自我,成为社会需要的“百炼钢”。

会议第三部分,严春晓老师讲话。严春晓老师再次强调了安全问题,叮嘱同学们在假期做好安全防护,任何事情遵守安全第一的原则。同时,严春晓老师也为同学们的寒假作业添砖加瓦,要求同学们阅读后进行一定的书面报告,并在08J202班积极探索这种阅读的新模式,激发同学们的阅读热情及培养良好阅读习惯。

会议第四部分,倪琳老师讲话。倪琳老师对同学们殷切期待,鼓励大家不仅要读书,更要读人,读社会,要与身边优秀人才进行同辈交流,“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多向其他优秀高校的学生交流以及学习,不断提升自身。不同高校培养出的学生有着不同的特点、优点,倪琳老师鼓励大家要做到三省吾身、博采众长。

最后,金贵老师简要总结,再次重申了防疫、假期安全和假期学习问题。

会议圆满结束。同学们对安全而温馨、快乐而充实的寒假充满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