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全国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中斩获一等奖

发布人:徐媛 发布时间:2022-05-17 点击次数:

     (通讯员徐媛 江毅 丁艳楠)近日,第十二届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全国总决赛成绩揭晓,我院获一等奖1项、三等奖3项。

今年是我校首次参与大赛,校赛由经济管理学院组织承办。经知识赛网考、校级实践赛,我校共推出1支研究生队伍、6支本科生队伍参与省级选拔赛、全国总决赛。其中,由江毅老师指导的《“尬聊”变“畅聊”——电商平台聊天机器人使用满意度调查报告》作品获研究生组国家一等奖;由齐睿、徐媛老师指导的《“以知产为浆,为冬奥护航”——文化产业下知识产权保护现状的调查研究(以“冰墩墩”为例)》作品,由江毅、侯俊东老师指导的《返本开新,青绿涵今——传统文化类节目营销传播策略调查》作品,由池毛毛老师指导的《糕饼酥怡,质味殊绝——中式糕点市场现状及购买意愿分析(以武汉市为例)》作品获本科生组国家三等奖。其他三支队伍获省级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

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由中国商业统计学会主办,创办于2010年,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的57项赛事中排名第26位。大赛旨在引导大学生创新和实践,提高大学生的组织、策划、调查实施和数据处理与分析等专业实战能力,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服务意识、市场敏锐度和团队协作精神。第十二届大赛于2021年9月启动,全国共有800多所高校、近18万名学生报名参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