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学子荣获第十七届中国资产评估教育论坛优秀论文特等奖

发布人:陈永佳 发布时间:2022-07-03 点击次数:

(通讯员 刘佳、谢诗卉、钱瑾暄、程昱)2022年7月1日至7月2日,由中国资产评估协会指导,全国资产评估教育研究会主办,山东工商学院承办的第十七届中国资产评估教育论坛在山东烟台成功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围绕资产评估教育、理论与实务问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探讨。我校4名2021级资产评估专业硕士研究生赴山东烟台线下参会进行学术学习与交流,其中程昱同学在“资产评估教育与公司金融”分论坛进行成果汇报。

图1 我院学生参会合影

此次论坛的主题是“高质量发展下的资产评估教育、理论与实务创新”,共收到来自全国40多所高校和评估机构95篇论文投稿,投稿数量创历史新高,我校共有7名资产评估专业硕士研究生投稿,经过分论坛汇报答辩和论坛组委会专家评审,由朱冬元教授指导,程昱、程欢撰写的论文《基于结构方程模型对资产评估专业人员职业道德的研究》在“第十七届中国资产评估教育论坛”优秀论文评选中,排名第一,荣获特等奖。

图2 特等奖颁奖现场

图3 特等奖荣誉证书

此次论坛为我校资产评估专业师生提供了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本次论坛集评估界、金融界、教育界等各路精英共话行业转型发展大计,全国各地的研究者和学子蜂拥而至,满载而归,观点交流,思想碰撞。此次论坛的成功举办,为今后更好地开展资产评估教育提供了新思路和新方法,将进一步推动资产评估专业建设和理论研究。

图4 所有参会成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