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青春践行二十大 团结奋进新征程”师生茶话会

发布人:陈永佳 发布时间:2023-03-02 点击次数:


2023年3月1日中午,经济管理学院在“共话成长工作室”召开“青春践行二十大 团结奋进新征程”师生茶话会,学院党委书记杨昌锐、党委副书记李少杰出席会议,学院本科生教育办公室、德育工作组相关负责老师,各年级班长及团学组织代表参与座谈。学院团委书记努尔夏提·居勒提主持会议。

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各学生代表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生活状态、成长收获以及下一步计划。宁小苡讲到,080201班在思想建设方面将通过定期完成“青年大学习”、主题班会、主题团日等活动,掀起同学们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工作规划上将积极关注班级同学的心理健康和人身安全,并在学院老师的帮助下回应好同学们在考研、就业等方面的疑惑。周欣然表达了同学们回归开放式校园的喜悦,对春季性流行病感染的担忧,以及适应当下社会发展和个人提升的期待。石瑾怡把大学生喻为“六边形战士”,描述了同学们在学习和工作方面“内卷”忙碌与努力奋斗并存的状态。卜星杰、敬佳欣、韩月等同学围绕如何提升专业分流后新班级的凝聚力,提出丰富校园活动践行二十大精神的有效途径和建议。谢馨仪、谢玉洁等同学也积极参与到会议讨论中,反馈了同学们对早操、晨读的适应问题,表达了改进晨读形式方面的希望。

听完各班长的发言,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少杰就同学们提出的疑惑进行了回答并发言。他提出,一方面同学们要尽快适应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后的新常态,各班长主动关注同学们的身心健康问题,与老师们一道,引导班级同学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进一步磨练坚韧的意志品质。另一方面,每个同学都是保证自己人身财产安全的第一责任人,要树牢安全底线和纪律意识,立志成为讲纪律、讲团结、讲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学院团委书记努尔夏提·居勒提介绍了近期即将举办的“挑战杯”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第二届“青春舞者”校园舞蹈大赛、“经管杯”系列体育比赛等活动,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参与其中,培养兴趣爱好,以赛促学提升综合能力,通过“第二课堂”活动有效缓解学习上的紧张压力。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杨昌锐总结讲话。他表示,学院对同学们一直以来对国家和学校疫情防控政策的理解与支持表示感谢,经过三年艰苦卓绝的科学防疫,我国疫情防控形势进入了新阶段,校园焕发出新面貌。我们要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成果,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努力进取,积极向上。他介绍了学院过去一年在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科技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教育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做到勤奋、真诚、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弘扬经管文化,营造各美其美的和谐氛围。

至此,本次茶话会在愉快和谐的氛围中顺利结束。学院将根据各班级反馈的晨读、升学等问题及时讨论,予以科学调整与回应。

(通讯员:王子钰 程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