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组织召开班主任座谈会暨心理健康工作培训会

发布人:陈永佳 发布时间:2023-03-07 点击次数:

(通讯员 徐媛 牛金叶)为进一步落实毕业去向,增强学院创新创业氛围,促进班主任工作能力和管理水平提升,守护学生身心健康,2023年3月3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在南望山校区档案馆416会议室召开班主任座谈会暨心理健康工作培训会。学院党委书记杨昌锐、党委副书记李少杰,副院长肖建忠、王广民,各系主任、支部书记,各年级班主任,全体辅导员参会。李少杰主持会议。

学工组徐媛老师汇报了学院学风建设情况。近年来,学院坚持严在经管,多措并举狠抓学风建设,学生的学习成绩稳步提高。面对学业困难学生群体,她希望班主任老师和辅导员加强协同育人,共同做好该群体的思想教育引导和精准帮扶工作。

张弛通报了学院2022、2023届本科毕业生就业情况。他围绕学生高质量就业的工作目标,结合各毕业班级的具体就业进展,提出了针对性工作建议。他建议各系牵头访企拓岗,为学生推荐优质的就业资源,鼓励学生参与宣讲会及双选会,同时关注未落实去向毕业生的思想动态,做好帮扶工作。

努尔夏提向与会老师介绍了“挑战杯”和“互联网+”大赛的有关工作安排,并交流了学院获取的历史成绩和形成的工作经验。他希望老师们能够充分结合学院学科优势,推动学科交叉研究,将具有应用价值优势的科研项目成果有效转化运用到赛事中。

各班主任老师围绕学风建设、创新创业、日常思想政治教育等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副院长肖建忠分析了学院的学风建设情况,并就院本化特色项目培育、创新创业成果转化等进行了交流。副院长王广民介绍了学院的交换生项目,并对学生国际化教育提出建议。

党委书记杨昌锐总结讲话。他代表学院对班主任老师的工作付出表示感谢,并对做好班主任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班主任老师是学生引领的旗帜,是学生工作的重要力量,要注重以班会为媒介,以学生干部为抓手,深入学生群体,加强学风班风建设。班主任要着重处理好个性与共性的关系、数量和质量的关系、当下和长远的关系、书本和视野的关系,要努力当好学生的领航人,引领学生增长见识、知行合一。

会上,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王煜老师作了“当代大学生的心理特点及危机预防”主题讲座。她指出,当代大学生具有外界过度满足、过度的情感承载、个性化要求高等的心理特点,班主任老师要以了解和沟通为手段,分享情感并获取信任,坚持预防重于治疗,通过家校生三方合力,共同守护学生心理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