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林清副书记一行莅临我院开展2022年专项工作集中检查

发布人:陈永佳 发布时间:2023-03-10 点击次数:

(通讯员蔡杨)2023年3月8日上午,学校党委副书记王林清、材料与化学学院党委书记黄菊、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纪委办公室、本科生院、人力资源部等有关部门同志一行来我院开展2022年专项工作集中检查。我院党委书记杨昌锐、院长杨树旺、党委副书记李少杰、副院长郭锐、程胜、王广民及教师代表参会。

会议围绕巡视巡察整改专项督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展情况、落实开学第一课进展情况等方面展开,会议由王林清主持。

首先杨昌锐就我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展情况进行汇报,学院通过领导干部带头讲述党的二十大精神党课,成立党的二十大精神师生宣讲团,打造经品党建论坛等方式,深入推动全院师生学好、讲好、用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接下来李少杰就学院开学第一课落实情况进行汇报,学院主要围绕“回归校园”主题开展“三进四讲”活动,组织院领导、辅导员、班主任、导师下沉学生宿舍、课堂、研学空间和学生社区驿站,面向不同年级学生开展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工作,并开展女生节、师生座谈会、学雷锋志愿服务等特色活动,助学生保持良好的身心健康和学习生活状态。

杨树旺表示学院高度重视党建工作,紧紧依托党建全面推进学院发展,在引领学院发展方向、把握发展大局、推动学科发展、促进人才培养等方面发挥了领头羊和主力军的作用,学院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团结带领全院师生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学院的办学目标竭力奋斗。

座谈会期间督查组先后查看了解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展情况、开学第一课开展情况、基层党建工作落实情况、全面从严治党落实情况、师德师风建设情况、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党委会、党政联席会工作记录本等,并与在座的参会人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在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后黄菊对学院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她指出经管学院党建工作扎实有效,取得了两个全国样板党支部、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等一系列成就,并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落实开学第一课上下足功夫。对于学院工作她提出两点建议,一是持续深入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二是经管学院体量大,学生思想活跃,更需要抓好班主任、导师、辅导员这支队伍,下沉学生一线压实基层工作。

会议最后,王林清进行总结,他高度肯定了经济管理学院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和开学第一课工作中所取得的成效,对我院积极配合学校工作,主动对接、务实推进的工作作风提出表扬。同时,他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前期的学习工作应从“严”上要求,和向“实”处着力,后期的学习应聚焦学深悟透、学思践行、学以致用,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推动学院建设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