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念,向阳而生——旅游管理系召开“一月一系谈”活动

发布人:陈永佳 发布时间:2023-03-24 点击次数:

(通讯员:黄珂 刘晶晶  审稿:李会琴)为推动毕业生顺利就业,响应国家“访企拓岗”促就业政策,同时为低年级学生答疑解惑,增进师生相互交流,旅游管理系于2023年3月21日18:30在未来城校区经管学院一楼报告厅召开“一月一系谈”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为“坚定信念,向阳而生”,意在坚定学生专业信念,为学生搭建多渠道校企合作就业实习桥梁。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特别邀请厦门翔业集团(国企)、上海华住集团(上市公司)的领导嘉宾。旅游管理往届毕业生代表及2019、2020和2021级全体学生参加了会议。

本次活动由旅游管理系黄珂副主任主持。首先,系主任李会琴老师介绍了我校旅游管理专业建设历程及学生培养特色,她指出旅游管理专业一直重视实习实践,构建了完善的“现场教学+企业实习+毕业实习”的实践教学体系,并注重与企业合作,为学生提供多渠道的实习、就业机会。随后,李主任分析了本届毕业生与往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她指出后疫情时代,旅游业已开始全面复苏,鼓励大家一定要抓住机遇,坚定信心,积极迎接新时代的挑战。

学生工作组蔡杨老师就2023年就业形势进行了分析。蔡老师根据近几年同学们在就业中遇到的问题,如就业、考研、考公的抉择,实习实践时间的安排,春招秋招的准备等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对各年级所处不同阶段的学习和规划提出指导性建议。毕业班班主任肖拥军老师也给毕业生提出了一些要求,鼓励大家在找工作的过程中坚定信念、斗志昂扬。

随后,厦门翔业集团人力资源部罗烨经理、上海华住集团谢盟旭经理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的情况,并就管培生的培养计划和流程进行了详细讲解,为同学们提供了一系列实习和就业岗位。

2020届毕业生王桥,2022届毕业生周志威、李昊、施承宏分别分享了自己创业、找工作、公务员考试及研究生备考的经历,详细地分析了在就业过程中容易遇到的困难,一些很实用的经验和建议。

在提问和交流环节,各年级学生就企业的管培生计划、就业中对学生能力的具体要求、考研资料准备等问题与企业代表、学长学姐及老师进行深入的交流。

最后,旅游管理专业党支部书记李江敏老师对活动进行总结,并勉励学生们勇敢走出去,展示自己,接受挑战,获取更快的成长,成就更多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