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在第十三届全国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中斩获一等奖

发布人:陈永佳 发布时间:2023-05-31 点击次数:

(通讯员 徐媛)近日,第十三届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全国总决赛成绩揭晓,我院获一等奖3项、三等奖8项。

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采取校级选拔赛、区域选拔赛、全国总决赛三级赛制,校赛由我院组织承办。经知识赛网考、校级实践赛,我校共推出10支研究生队伍、12支本科生队伍参与省级选拔赛、全国总决赛。其中,由江毅老师指导的《“打开天窗说亮话”——AI辅助决策平台的用户采纳意愿调查报告》作品,由马海燕、池毛毛、王林珠老师指导的《“狂飙”处,惊起Z滩鸥鹭——基于Z世代<狂飙>影视文化消费的调查分析》作品分别获研究生组国家一等奖;由周玲、刘晶晶老师指导的《不要大众要小众、为何与人潮背道而驰?--反向旅游出行行为影响因素调查》作品获本科生组国家一等奖。其他队伍分别获研究生组国家三等奖2项,湖北省一等奖4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本科生组国家三等奖6项,湖北省一等奖4项、二等奖1项。

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由中国商业统计学会主办,创办于2010年,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的84项赛事中排名第20位。大赛旨在引导大学生创新和实践,提高大学生的组织、策划、调查实施和数据处理与分析等专业实战能力,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服务意识、市场敏锐度和团队协作精神。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于2022年9月启动,全国共有985所高校,25万多名大学生报名参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