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工作

经济管理学院2013春季学期教职工排球比赛活动方案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6-02-28 点击次数:

经济管理学院2013春季学期

教职工排球比赛活动方案

、活动基本情况

1、活动目的

为了进一步推动我院体育运动的开展,全面提高教师身心素质,丰富教师的文化生活,引导教师积极参与体育运动、培养教师互相帮助,互相关心,吃苦耐劳,敢于挑战自我精神。经院工会研究,上报学院党政决定,2013年春季学期4-5月举行全院教职工排球联赛,望各系室和单位认真组织训练(特别是女队员),选好优秀队员,按规程要求,依时参赛。

2、口号

团结、奋进、拼搏

3、宗旨

友谊第一、合作拼搏、展现活力、追求健康。

二、组织机构

1、工作组织

组长:赵谦

副组长:郭海湘

组员:各系室(单位)主任、书记

2、裁判组

裁判长:院体育部请学生裁判员

裁判员:学生若干

三、参赛队伍及组队办法

1.参赛队伍

本次活动主要以各系室、院行政、教务为基本单位组织参赛,允许两个单位合并组队。具体组队数量以实际报名情况为准。

2.组队办法

(1)队员构成:男女混合队

(2)队员数量:每组正式队员6人,替补队员不多于6人。各队允许本专业一年级学生至多2人参赛。

上场比赛队员性别构成:男性教师不得多于3人。其他不限。比赛当天队员不能满足此要求者,视为自动放弃。

四、比赛规则和要求

1、本次比赛采取循环赛与淘汰赛相结合的方式。先以循环赛决出前四名,再以淘汰赛决出冠亚军。

2、本次比赛为三局二胜制,前两局每局25分,决胜局为15分。

3、比赛对象及顺序由抽签决定。

4、比赛进程

(1)比赛开始10分钟前,各队队员需要在记录台进行签到;

(2)开始比赛后15分钟,如球队未能按时到场,将取消比赛资格;

(3)实行6人轮位制;

(4)每局比赛每个队有两次暂停机会,换人依据国际赛制,且必需符合本次比赛对上场队员构成的要求。

(5)比赛在计时员发出比赛结束终了信号时由主裁宣布结束。

5、比赛结果

循环赛阶段:每队每赢一场球积两分,输一场球积一分,弃权算零分;循环赛积分排前四位者进入淘汰赛。若积分相同,以比赛中每局取得分数累积相比,获分多者胜。

淘汰赛阶段:前四名抽签决定比赛对象;胜出者进入决赛,决出冠亚军。

五、比赛奖励

1、队伍:设冠亚军奖。获冠军者奖励1000元,获亚军者奖励800元。

2、队员:设最佳发球手、最佳接球手奖。最佳发球手,即发球得分排名第一者;最佳接球手,即一发接球成功率第一者。各给予相应奖励200元。

3、所有参赛队员发放纪念奖。

六、 比赛地点:北四楼北侧排球场

七、比赛时间

自4月11日开始开幕式,举行揭幕赛,以后逢每周二、四下午4:00后(具体时间以当天通知为准)比赛,冠军争夺赛后举行闭幕式。因天气原因无法比赛,将提前通知并延后举行比赛。每天安排三场比赛。

4月3 日下午,请各系室派人到院办抽签。

八、比赛人员安排

1、每场比赛裁判2个,主裁1个,翻分员1名,记录员一名,每支参赛队伍设领队1名,每场比赛必须有一个工会委员在场(开会决定)。

2、裁判员请学院社团联体育部协助,由其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