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工作

才艺显芳华,生活见品味 ——学院分工会组织系列活动庆祝第111个国际劳动妇女节

发布人:陈永佳 发布时间:2021-03-22 点击次数:

为响应校工会要求开展系列活动庆祝2021年“三八”国际妇女节的号召,经济管理学院分工会策划、组织开展了系列活动庆祝第111个国际劳动妇女节。其中,除转达校工会给全体女职工的节日慰问信和购置的“女性安康保险”外,还特别组织开展了“读书·才艺分享会”“蛋糕烘焙DIY体验”、建设学院“读书角”系列活动。

“读书·才艺分享会”于3月18日下午在东湖大李村文创村开展。

分享会上,来自国际贸易系的高丽老师向大家分享并推荐了陈行甲的自传体随笔《在峡江的转弯处:陈行甲人生笔记》,介绍了这位从全国优秀县委书记转向社会公益事业的知名人士的人生经历。分享中,高丽老师还与大家一起交流了她正在参与的“传薪计划”公益活动,让大家了解到由陈行甲等发起、旨在为在抗击疫情不幸牺牲的一线工作者子女提供成长陪伴和关怀的公益项目,以及参与方式。

来自旅游管理系的周玲老师以楷书四大家的碑贴为资料,向大家简要介绍了楷书的艺术风格特点,以及在习字中可以获得的审美、性情、健身益处。来自旅游管理的梁玥老师用自己拍摄的摄影作品,以精致美好的茶室、茶具照片作品为素材,配以旋律优美的音乐,为大家展示了芬芳清雅的茶道茶境文化,带给在座的各位老师一份宁静、治愈的心灵享受。

分享会上,爱好文艺活动的分工会主席王萍老师则向大家展示了学院参与校模特队的“女神”们编排的系列气质旗袍秀表演活动,还特意请来校模特队的队长钱军老师给大家普及形体美知识和日常训练方式,让各位女老师学到了在日常行走和工间休息时可随时插空开展塑形塑美、让美自内而外散发的“小秘籍”。

2020年4月1日下午,在DDC生活体验店开展的烘焙DIY活动,则让各位女职工在专业烘焙师的指导带领下,一起学习、体验了DIY蛋糕的烘培之乐。从配料、翻拌、打发蛋白、发泡奶油,到整形、烘焙、成品,看着鸡蛋、面粉、奶油从食材变成色香味形俱美的作品,各位女神们在这一过程中收获的不仅是美食制作技艺,更是“浮生偷得半日闲”的欢乐休闲时光。

学院在未来城校区的专用办公大楼启用,为学院文化建设提供了空间。响应地大传统“书香校园”建设活动,本年度继续开展巾帼“书香校园”荐书、读书活动。2021的图书购置,除常规文学、社科、生活休闲读物外,特别增设了“四史”学习教育读物。当前,相关图书已购置完成,正在结合学院图书资料室的建设筹划辟建一个可供大家在工余读书休憩之用的“读书角”。

学院巾帼“书香校园”活动中购置的部分“四史”读物

除上述集体活动外,经管分工会还认真组织了“巾帼建功立业标兵”的推选。经各系室推荐、在学院党政和分工会的共同评选下,我院推荐的旅游管理系李江敏老师因其党务、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各方面的突出成绩和事迹,获得本年度校级十佳“巾帼建功立业标兵”荣誉。

我院旅游管理系李江敏老师(左五)获2021校十佳“巾帼建功立业标兵”称号

以营造“健康向上、和谐温馨”的节日氛围为指导,经管分工会的系列活动,在才艺分享交流、休闲烘焙体验中展现了我院女职工的才华与风貌、提升了家务技能、增进了女职工的相互了解和交流,助力各位女职工不断提升生活质量和品位,健康生活。(经济管理学院分工会 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