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工作

学院分工会召开年度工作布置会

发布人:陈永佳 发布时间:2022-03-08 点击次数:

(通讯员 周玲)2022年3月4日下午,学院分工会年度工作布置会在北三楼209室召开,学院党委书记杨昌锐、学院院长杨树旺出席会议,学院第三届分工会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杨昌锐宣读了学院党委关于第三届分工会委员会班子的调整及任命决定:任命王林珠同志为学院第三届分工会委员会主席、翟民同志为学院第三届分工会委员会副主席,增选工商管理系张尧同志为分工会委员。

杨昌锐强调,工会是党领导下的工人阶级的群众组织,学院分工会是学院党委联系师生的重要桥梁和纽带,坚持并自觉接受党的领导是做好学院工会工作的根本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保证。

对于学院分工会工作的职责,杨昌锐希望,分工会应在学院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和反映群众呼声、团结带动职工参与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与建设、加强对教职工的政治引领和思想教育等方面积极开展工作,通过分工会各项工作的开展,特别是那些有利于疏解教职工压力、促进教职工身心健康的各种活动的组织和开展,引领广大会员成为“四有好老师”+有健康的体魄的“五有好老师”,以最大限度地增强学院教职工的幸福感和荣誉感。

杨树旺勉励全体分工会委员在工作中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希望学院分工会在维护职工权益和服务教职工、团结会员和促进全院教职工友谊中开展更多更好更有益的活动,把学院建成一个广大教职工的开心、健康之家,让学院分工会工作再上层楼。

王林珠和翟民表示在新的一年里学院分工会将团结带领全院教职工,组织和开展好各类文体活动,进一步增强学院分工会的吸引力和凝聚力,在建设温暖大家庭上尽自身的一份力量,为学院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上还就分工会全年工作计划、劳务派遣职工福利发放、2022校教代会提案、“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1-3月生日的职工生日会等方面的工作做了详细讨论和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