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工作

学院第四届分工会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发布人:陈永佳 发布时间:2023-03-13 点击次数:

(通讯员 周玲)2023年3月9日下午,学院第四届分工会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暨成员分工和年度工作布置会在未来城科七楼410室召开,学院党委书记杨昌锐同志、学院院长杨树旺同志出席会议,学院第四届分工会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

在前不久召开的学院第四届工会会员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胡松琴、李利华、李珏、倪琳、肖华蓉、王林珠、翟民、张尧、周玲等9人当选新一届分工会委员,组成学院第四届分工会委员会。

杨昌锐同志和杨树旺同志先后对当选的委员表示祝贺,赞赏委员们积极担当工会工作、服务职工的奉献精神,并勉励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发扬奉献精神,精诚团结,热情工作,以多元形式,创新开展活动,在维护职工权益和服务教职工、团结广大工会会员和促进全院教职工身心健康发展和建设幸福、和谐的院风中做出新的贡献。

本次分工会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首先对委员的工作进行分工,会议推举王林珠同志任分工会主席、翟民同志任分工会副主席。其他委员分工如下:

宣传委员、组织委员:周玲

文艺委员:倪琳

女工委员:李利华

生活委员:胡松琴

青工委员:肖华蓉

体育委员:张尧、李珏

杨昌锐同志强调,工会是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政治性是底色。坚持并自觉接受党的领导、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是学院工会工作的根本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保证,学院分工会要保持并不断增强政治性、群众性、先进性和创新性,团结引导全院职工听党话、跟党走,把党的领导和政策方针落实到职工群众中去,把党的决策部署变成群众的自觉行动,发挥好工会联系职工群众的传统优势。

杨树旺同志勉励新一届分工会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工作中与党和国家的政策方针、学校学院的发展保持一致,在维护职工权益和服务教职工方面创新形式,多开展文体活动,以活动促进全体教职工身心健康发展,以活动团结广大职工形成学院建设发展的合力,促进学院更好发展。

会上,结合学校和学院工会常规工作开展需要,王林珠同志带领全体委员详细讨论了2023年分工会工作计划,并结合各委员的分工和职责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另外,对近期正在开展和拟开展的“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2023校教代会提案征集、组织职工春游活动等工作做了详细布置和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