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招募经济管理学院2022-2023年度学术领航工程导师的通知

发布人:陈永佳 发布时间:2022-12-13 点击次数:

尊敬的各位老师

学术领航工程是学院特色学术类活动,旨在向学院本科生提供接触科研、参与科研的机会。2022-2023年度学术领航工程即将开展,现诚挚的邀请各位老师担任本年度学术领航工程导师,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内容介绍

学术领航工程是学院特色学术类活动,通过搭建教师与学生间科研学术平台,培养学生“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迎接挑战”的学术精神,使学生在协助教师完成科研活动的过程中成长,满足学生对自身综合素质提升的广泛诉求,同时建立起导师与学生团队的长期合作机制,学生在老师对其能力培养及科研方法引导的过程中,提升自身科研兴趣、基本综合素质及学术思维能力,培养一批“能做科研,会做科研,做好科研”的学生。在此基础上,各学术领航团队可依托团队课题,积极参与申报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大学生自主创新资助计划,或备战“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等竞赛,浓厚我院科研学术氛围,收获科研果实,展现我院科研精神风貌。

学术领航工程导师将通过学术领航工程平台,带领学生团队开展学术研究,具体包括:

1、对团队研究项目进行总体进程安排,制定团队计划表,对团队成员以定期召开组会等方式进行基础科研能力培训,或安排学生协助完成研究任务,同时鼓励指导学生报名参加科创类赛事活动;

2、2023年1月至少召开一次组会并布置寒假研究作业;在前期、中期审核和后期审核中指导团队成员撰写书面报告并准备结题答辩。

二、时间安排

本年度学术领航工程开展时间为2022年12月至2023年10月

(一)前期报名及成员选拔

如若您有意向担任学术领航工程导师,请将您的个人信息及招募要求(表格详见附件1)以Word文件格式命名为“姓名+学术领航工程导师登记表”,于2022年12月14日21:00前发送至经济管理学院科技创新实践部邮箱jgkjcxsjb2022@163.com,邮件主题同登记表文件名称。在此诚挚邀请各位老师参与本年度学术领航工程,后续会有工作人员与您对接,协助您进行面试选拔。当所有团队面试完成后,学院将公示各团队入选成员名单。

(二)前期考核

拟定于2023年2月进行团队前期考核,考核方式为学院收集团队年度学习计划及寒假作业,评估团队成员寒假学习成果,未参与前期考核的团队将失去本年度学术领航工程优秀团队及个人评奖评优机会。

(三)中期考核

拟定于2023年5月进行团队中期考核,考核形式为学院组织书面报告评审。报告需简述学习进度及后期学习安排,未提交中期报告的团队将失去本年度学术领航工程优秀团队及个人评奖评优机会。

(四)后期结题

拟定于2023年10月进行本年度学术领航工程结题评审及答辩工作。各团队需根据本年度学术领航开展情况、研究过程、实践成果等内容以综述形式形成书面报告,并参与结题答辩。若进行基础科研训练,需汇报各组学习进度及实践成果;若进行课题研究,则汇报课题研究过程及研究成果。后期未提交报告或未参与结题答辩的团队,学院将不予结题。

本期学术领航工程答辩结束后,将对学术领航优秀团队及个人进行表彰。根据各团队最终成绩排名,对排名前30%的优秀团队进行表彰,授予团队导师“学术领航优秀指导老师”荣誉称号,授予团队“学术领航优秀团队”荣誉称号,并颁发奖状及奖品;授予各团队排名前30%成员“学术领航优秀个人”荣誉称号,颁发奖状及奖品,并对个人进行班级综合测评加分。

三、联系方式

学工组:徐媛老师18202743793

学生会:贾一晗同学QQ:2381182439 宋璧呈同学QQ:1298603661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经济管理学院共青团委员会

2022年12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