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英烈,铭记百年历史,追忆先辈足迹,争做红色传人—统计学系党支部赴红安开展党史实践教育活动纪实

发布人:陈永佳 发布时间:2022-07-04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丰富党史教育活动,经济管理学院统计学系党支部于2022年6月25日上午赴红安县开展以“缅怀革命英烈,铭记百年历史,追忆先辈足迹,争做红色传人”为主题的党史学习实践教育活动。到达红安县后,统计学系支部党员一行9人赴红安县革命烈士陵园瞻仰了黄麻起义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碑。纪念碑前,全体人员肃立、默哀,向革命烈士表达崇高的敬意和深切的缅怀。

接着,全体党员来到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历史纪念馆,在工作人员的解说下,依次参观了“大别雄风”、“黄麻惊雷”、“商南烽火”、“皖西烈焰”、“赤区新貌”、“鏖兵大别”、“浴血孤旅”和“将军摇篮”八个展厅,全面回顾了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历史光辉历程。

参观完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历史纪念馆后,全体党员接着参观了董必武纪念馆。老师们认真学习董必武的生平事迹以及他为中国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所做出的重大贡献。在李先念故居纪念园,老师们参观了李先念故居纪念馆和李先念同志旧居,了解了他从木匠到将军,从农民的儿子到国家主席的传奇人生和光辉战斗历程。老师们被两位领导人心系人民、无私奉献的崇高革命精神深深感动。

6月26日上午,全体党员赴红安七里坪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老师们依次参观了红四方面军纪念馆、列宁市经济公社、鄂豫皖苏维埃银行、工会等革命遗址。了解土地革命战争时期,苏维埃政府政治、经济、军事、生产生活等各方面的历史,学习中国共产党不断成长壮大的历史。

通过此次党史教育活动,统计学系支部成员对红安恢弘的革命历史和“朴诚勇毅、不胜不休”的红安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将传承红安精神,永葆党员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