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系党支部与湖北长江电气有限公司党委联合开展二十大精神学习活动

发布人:陈永佳 发布时间:2022-10-23 点击次数:

(通讯员:刘佳)10月20日下午2:30,全国党建样板支部经济学系党支部、湖北省制造业500强湖北长江电气有限公司党委在经管楼508联合开展《党建引领校企联合共学共建落实二十大精神》主题学习活动。长江电气党委副书记陈珉同志、长江电气党委委员周鹏同志、长江电气党委委员宋晶莎同志、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杨昌锐同志、经济学系党员师生代表参加,经济学系党支部书记齐睿主持本次会议。

经济学系党支部是全国党建样板支部,以党建引领,经济学系入选国家一流专业,荣获湖北省优秀基层教学组织、湖北省荆楚卓越经管人才项目,与中碳登签署教育部首批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思政引领实践育人获湖北省高校思政网报道,获多项国家自科社科重大重点项目,引进多名优秀青年教师,培养了国家青拔和湖北省青拔。

长江电气始终坚持党建引领、科技支撑,是湖北省民企党建的模范单位,2021年获湖北省“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公司先后获得湖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湖北省工人先锋号、湖北民营企业百强、制造业百强,武汉五一劳动奖状、武汉市“五星级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在防疫抗疫和抗洪救灾中,长江电气党员冲锋在前,紧急承接了火神山医院、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光谷院区、日海方舱医院等紧急工程的电力施工和保电值守任务,有力地保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首图

在国歌与宣誓声中,经济管理学院杨昌锐书记首先以《忠诚、干净、担当铸魂经管党建问题、对策、卓越领航经管发展》为题,分享了经管院党建和学院的基本情况。长江电气陈珉副书记以《与党同行互促共进》为题,从为何做和怎么做两个方面,介绍了湖北长江电气有限公司作为民企代表,推进党建工作与公司发展互促共进的成功经验。经济学系党支部书记齐睿以《如盐在水如春在花构建内生于学科发展的高质量党建》为题汇报了本支部开展“党建+学科、党建+科研、党建+思政、党建+学工”的一心四箭发展模式,始终坚持把党建融入学科发展过程,克服党建和专业“两张皮”,实现党建和学科建设的螺旋式快速发展。

杨书记

经济管理学院书记杨昌锐发言

陈珉

长江电气党委副书记陈珉发言

齐睿

经济学系党支部书记齐睿发言

随后双方共同开展了二十大精神学习,从党的全面领导、高质量发展、创新强国、人才强国、生态文明与碳中和等五个方面,对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内容进行深入的学习讨论。在学习党对一切工作的全面领导时,宋晶莎同志以切身体会,分享了党建在民企发展中的重要性,着重分享了疫情之下长江电气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驰援上海及河南的范例,并表示将继续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维持企业发展和党建工作互促共进的良好局面。朱冬元教授也分享了党建在经济学系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和社会合作中的引领作用。

宋2

长江电气党委委员宋晶莎发言

会议最后,齐睿书记表示,通过本次交流,双方将继续围绕党建引领业务发展,充分发挥高校知识平台优势,合作开展科研攻关、人才和社会服务工作,培养推动学生高质量实习实践,共同探索引领校企联合发展新局面,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扎实的作风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

经济学系党支部作为全国党建样板支部,积极“请进来、走出去”,与校外党组织开展共学共建,先后与华农理学院、华科公共管理学院、武昌区检察院、湖北省地调院、新洲区政研室、道观河风景区、首义科创集团、武昌区政协等单位开展以党建促发展的学习交流,有力地发挥了先进基层党组织的示范辐射作用,成为经管院党建的一张金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