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研究生党务中心受邀至经济管理学院共话党建

发布人:陈永佳 发布时间:2023-04-18 点击次数: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促进经济管理学院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4月12日经济管理学院邀请优秀校友,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研究生党务中心主任王思蕲一行至未来城校区经管楼进行交流。经济管理学院各学生党支部支部委员参加座谈,学生党建工作辅导员蔡杨主持会议。

精神谱系铸思想,使命担当育新人。会议伊始,王思蕲讲授主题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夺取新征程伟大胜利”的专题党课,带领大家走近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着重学习了伟大的建党精神、长征精神、焦裕禄精神和抗疫精神,引导广大党员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感悟中国共产党的精神力量,更好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真正做到学思践悟、入脑入心,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凝心铸魂向复兴。

青春践行二十大,共话党建谱新篇。接下来,王思蕲介绍了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研究生党务中心的组织逻辑和特色活动。该中心以“聚焦立德树人,创新党建模式”为理念,制定组建管理思路,结合学院支部具体建制情况,科学构建了“辅导员—党建德育助理—党务中心—支委会—学生党支部”五级责任制度和反馈机制。她指出立德树人是高校的根本任务,党建育人是高校育人重要抓手,高校党建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核心,探索创新党建育人新模式,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随后,王思蕲向我们分享了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党务中心立德树人党建育人新模式的构想、内容和成效。

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党务中心以红色旗帜引领人、骨干锤炼塑造人、学生成长助推人为主线,始终坚持正确思想导向,强化使命担当。通过常态化开展形式多样思想政治教育活动,增强学生的政治觉悟和理想信念。聚焦常规党建工作新模式,以创新谈心谈话形式、强化骨干培训等方式,用青年朋友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好学生党员的培养。创新设立研究生德育导师制,选优配强专门教师队伍,发挥党员教师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深化落实“三全育人”工作。

会议最后,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党建工作辅导员蔡杨对会议内容进行总结,并对两校间党建工作深入共建做出展望。他指出,本次党建工作交流会是学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两校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对于加深两校交流合作、创新学院党建工作模式,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实践价值。他表示,学院各学生支部要认真吸收借鉴先进的经验和做法,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创新思路方法,不断完善和优化党建育人工作,为学院的党建发展和人才培养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