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开展“党建+就业”访企行暨入党积极分子劳动教育实践考察

发布人:陈永佳 发布时间:2023-04-20 点击次数: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深化经济管理学院“5+”模式党建育人格局,2023年4月18日,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少杰、旅游管理系党支部书记李江敏、旅游管理系教师周玲、辅导员蔡杨、旅游管理专业本科生党支部学生与74期入党积极分子前往武汉文科生态环境有限公司光谷有田劳动教育基地,开展“党建+就业”访企行暨入党积极分子劳动教育实践考察。

李少杰对推进校企合作发展表示肯定,他指出,面对当前就业形势严峻的问题,学院提出“党建+就业”的新思路,以党建结对为桥梁,开展常态化党建合作、访企托岗活动,更好地发挥高等教育为社会、为企业服务的功能,培养更多社会和企业需要的高素质、高技能人才。同时他表示,也希望以此次党建合作为契机,让同学们对用人单位和人才需求方向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开阔视野、增长才干,同时对同学们的职业发展和规划提供了有益的指导和帮助。

全国特级导游,师资中心经理谷音,向同学们介绍了武汉文科生态环境有限公司、武汉学知悟达旅行社有限公司及光谷有田劳动教育基地,也向同学们介绍了研学旅游的发展历程和前景。她用从“萌新”成长为“特级导游”的自身经历,讲述着对导游行业的执着和热爱,同时也言传身教,鼓励同学们一定要找准人生坐标,学好专业知识,成就最好的自己。

李江敏表示后疫情时代,旅游业正在强势复苏,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鼓励同学们一定要把握机遇,主动作为。同时她也基于旅游管理专业为同学们介绍了近几年来研学旅行的发展历程,并鼓励同学们积极投递简历,投身研学旅行行业,不断运用专业知识,设计研发更有价值的专业研学路线,助推研学旅行发展。

在听完讲解后,同学们积极提问展开交流,谷音就同学们的问题对研学未来发展和行业所需人才应具备的能力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阐述,让大家对于专业与行业的认知和未来职业发展有更加全面深入的认识。

“党建+就业”访企活动后,74期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园林设计劳动活动。园林园艺课程是根据世界技能大赛园艺项目的特点开发的“徽州微景观造园”研学劳动,在劳动过程中,大家精益求精地完成园林搭建,体会大国工匠精神。同学们通过动手搭建园林沙盘,学习园艺技术,感悟园林之美,品味中华传统文化,提升文化自信。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进一步加深了对行业的认识,对于专业就业方向也有了自己更多的思考。这次劳动教育也引导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劳动实践中增强党性,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弘扬和践行劳模精神,加强新时代青年学生党员劳动教育,对“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有了切身的体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