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大类组织开展专业分流宣讲会

发布人:努尔夏提 发布时间:2020-11-27 点击次数:

(通讯员:郑英杰)为加强学生全面发展,顺利推进学院大类分流工作,充分展示学科优势,引导同学们合理选择专业分流方向,11月26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在未来城校区经管楼二层报告厅开展2020年工商大类专业分流宣讲会。学院党委书记杨昌锐、党委副书记李少杰、副院长郭锐、副院长肖建忠、工商大类严良教授等各系教师代表、驻系辅导员以及2019级工商管理大类全体学生参加会议,学工组努尔夏提·居勒提主持会议。


 

图1.宣讲会主题

 

图2.宣讲会现场

会议开始,教务科石磊老师对学校、学院的专业分流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本科生按大类招生的政策体现了以学生的全面发展为最终目标,以培养宽口径、厚基础、高素质、强能力,具有创新精神的复合型高级经济和管理人才为具体目标的宗旨。按照“打通”培养和“分段”培养相结合的方式,学生进校后前1.5年,以通识教育课和大类基础课学习为主,学院针对“三个大类”和“一个专业”开设统一的大类基础课(学科平台课程),以为学生更好地学习专业课程和未来的发展奠定宽广而坚实的基础。我院工商管理大类按照分流要求,计划分为工商管理(双语班)、市场营销、会计学和旅游管理四个细分专业,大类专业分流采用公开、公平、公正的以志愿与专业规模适度平衡相结合、学生志愿与学习成绩相结合的原则,按学生志愿并结合已有成绩的算术平均成绩排名顺序确定分流专业人数,在分流专业人数未达到上限时,依次录取第二志愿以及后续志愿。


 

图3.教务科解读方案

随后,工商大类各系代表教师进行专业分流宣讲。市场营销系郭锐老师就市场营销专业进行了正确解读,他指出营销不等于推销,营销是企业工作的核心;他还对营销系课程安排、师资队伍以及就业前景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张京老师针对我院工商管理专业双语教学的办学特色着重进行了介绍,分享了往届工商管理双语班毕业生的就业和升学去向,并将往届优秀毕业生精心准备的介绍和祝福视频带到了宣讲会。会计系杨洁老师分析了会计学科的发展方向,指出财务人员在未来不仅不会被淘汰,反而需求巨大,此外她还对学生未来深造方向、就业去向进行了解读。旅游管理系肖拥军老师从旅游业发展视角出发,向同学们介绍了专业培养项目、专业发展前景,解决了学生在就业方向上的疑惑。各系宣讲后,在互动交流环节中同学们积极向老师提出专业发展、升学、就业等方面问题,老师们为其答疑解惑、指点迷津。


 

 图4.市场营销专业介绍

 

 图5.工商管理(双语教学班)专业介绍

 

图6.会计学专业介绍

 

 图7.旅游管理专业介绍


会议结束,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少杰老师对本次工商大类专业分流宣讲会做总结。他表示,学院针对专业分流制定了公平公正的分流方案,各系老师对于此次专业分流是重视且慎重的,学工组和教务处对各项工作进行了完备的沟通,且前期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充分的准备。虽然专业上是存在差异的,但是学院对于学生的培养标准是统一的,提供给学生们的平台是一致的。最后,他希望同学们能够正确对待专业分流,认真填报专业分流志愿,希望未来同学们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收获成功。


 

 图8.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少杰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