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进绩点3.0+时代!经济管理学院卓越学风建设再上新台阶

发布人:田昆 发布时间:2020-12-28 点击次数:

2020年,经济管理学院发扬“严在地大”优良校风学风,将学风卓越与学术卓越、教风卓越、管理卓越、精神卓越和文化卓越纳入学院“六卓越”文化,让卓越学风建设成为全院师生共同努力的目标与价值认同。学院将学风建设的关键量化指标写进教务、学工和各系室目标责任书中,激励广大教职工高度重视和推进学风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学业成绩大幅提升。截至目前,学院本科生平均学分绩点为3.57,较去年上涨0.36;课程优秀率44.92%,较去年上涨9.13%。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毕业率达99.2%,学位授予率达100%

学术创新成效显著。学院研究生发表T5以上论文共计77篇,其中T1级别7篇、T2级别9篇、T3级别5篇。学院组织学生积极参与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成功申报国家级项目7项、省级项目21项、校级项目3项;成功结题18项,其中3项考核优秀。

学科竞赛再获佳绩。学院在2020年数学建模竞赛中,获省一等奖1项,省二等奖4,省三等奖6项;在2020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获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11项,三等奖8项;在东方财富杯金融精英挑战赛中,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在2020年(第三届)全国经济学综合博弈大赛中,获一等奖1项;在“华为杯”第十七届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二等奖1项;在四川省智能建造与管理创新大赛中,获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在十一届全国高等院校学生“斯维尔杯”BIM-CIM创新大赛中,获“全能团体”二等奖2项、“绿色建筑分析”等专项奖多项。

适逢建院35周年和“十四五”布局新起点,经济管理学院将继续秉承“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校训精神和“宽信敏公,经国济民”的院训精神,坚持以本为本,以生为本,以追求卓越为价值导向,持续强化过程管理,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学院,培养输送更多“宽信敏公、经国济民”的优秀学子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