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年级大会

发布人:徐天宜 发布时间:2021-03-12 点击次数:


2021年3月4日19:00,经济管理学院2020级2021年春季学期年级大会在南望山校区教三楼109教室举行。经济管理学院2020级辅导员徐天宜、经济管理学院全体大一学生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徐天宜老师简要回顾了同学们丰富的假期生活,现场气氛活跃。随后,她指出,假期生活已经结束,新学期、新起点,大家也要有新奋斗、新作为。接着,徐老师从疫情防控日常管理学务教务考情分析四个方面展开会议。

会议第一项徐老师强调疫情防控她提出,同学们要树立关于疫情防控的几个认知:

1、新冠病毒将与人类共存

2、严格的防控政策将长期存在

3、风险级别变化相关政策变化是常态

当前国内疫情的出现具有不确定性,相关政策因疫情而发生改变是常态,同学们要做好配合防疫要求的心理准备,同时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我国疫情控制较好,也正是源于国家慎终如始的严格的防疫政策,源于每个个体对政策的理解与配合。

会议第二项徐老师重申日常管理要求

1.课程早操离汉等事项的请销假制度尤其是同学有特殊情况需离开武汉市的,必须提前请假报备。

2.晚自习早操制度晚自习、早操即将恢复,同学们要形成良好的作息。

3.每日签到健康打卡制度

出入校园管理的总体原则是“非必要不外出”。希望大家恪守六字原则、不在外留宿,坚持签到打卡,坚持正确佩戴口罩、勤洗手。同时,本学期的小假期一律不得离开武汉市。徐老师倡导大家若有出行休闲需求,就在武汉本地出游。

会议第三项徐老师就学务教务问题进行说明对选课问题、挂科重修、日常学务教务信息获取等事项进行了说明。

此外,徐老师还特别提到了学校近期发生的诈骗案例。以刷单和裸聊为例,为同学们详细讲述了相关案例的受骗过程,并再次提醒大家提高警惕之心和防骗意识。

会议第四项徐老师针对上学期期末考试进行考情分析

首先,徐老师通报了学院期末考试作弊情况。并再次重申严肃考风考纪,希望同学们不论是在学校还是将来走入社会,都要有底线意识,将诚实守信尊重公平、遵法守纪作为做人、做事的底线。

随后,她带领大家从平均学分绩点、各班挂科情况、单科成绩等方面全面分析了期末成绩。上学期期末考,2020级平均学分绩点的平均值为3.16,徐老师对大家取得的良好成绩给予了肯定。15个班级里,14个班的平均学分绩点在3.0以上,G202班为无挂科班级。在场同学都自发为无挂科班级鼓掌。

徐老师表示,分析成绩的目的不是给予大家巨大压力,而是希望大家能够通过这些数据定位自身学习成果在同龄人中的位置,胜不骄、败不馁。竞争是客观存在的,大家要有理性的心态和精神状态去面对竞争,保持适度焦虑是较为理想的状态。徐老师对同学们提出期许:希望20级能够继续保持良好的学风传统和学习状态,争取本学期产生更多无挂科班级。

同时,她表示,欢迎大家在线上线下积极与我聊天、谈心,交流生活、学习等各方面遇到的问题。

最后,徐老师送上新学期寄语:

保持适度焦虑

快乐学习健康生活

努力之事皆有所成

本次大会总结了经济管理学院2020级大一新生上半学期的学习情况,进一步从疫情防控、学习生活等方面对同学们提出了要求,对顺利开展新学期的学习、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大会在一片掌声中圆满结束,同学们有序离场。

文字来源:周欣然

图片来源:郸雯静

微信排版:贺佳怡

审核老师:徐天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