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博闻新声”宣讲团赴我院开展专题分享会

发布人:徐天宜 发布时间:2021-12-22 点击次数:

2021年12月18日星期六下午,我院邀请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博闻新声”宣讲团于北三楼209进行“拍摄与剪辑”宣传技能专题分享会。姚远、龙情两位宣讲团成员主讲,经济管理学院团学组织宣传部门参与。

首先,龙情以“摄影的艺术与技巧”为主题展开分享,通过图片展示为大家科普了相机的相关专业操作,介绍了关于摄影的专业知识,并在与同学们互动交流的过程中详细介绍了照片构图和后期处理的方法。最后通过自身实践经验,给出了同学们“培养兴趣、不断练习、加强体力”的建议。现场互动,气氛活跃。

随后,姚远以“如何用剪辑讲好故事”为话题引入,重点介绍了高校新媒体平台视频的剪辑技巧,系统讲述了“灵感与技巧”“叙事要素的连贯性”“剪辑逻辑与案例”三方面的知识,她结合自身丰富的剪辑经验,强调“节奏+转场”的素材贴合方法以及视频剪辑顺序的重要性,在一个个视频案例的解析中,传授了剪辑工作中的技巧。

经过一下午的宣传技能主题分享,同学们表示收获颇丰。此次学习,有助于我院宣传工作骨干提升专业技能,用更加开阔的视野及精进的技能开展经济管理学院宣传工作,更好地传播经管声音,展现经管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