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关于2022年大学生自主创新资助计划立项申报的通知

发布人:徐天宜 发布时间:2022-02-28 点击次数:


各位老师、同学

为活跃我院科技活动氛围,鼓励学生开展具有探索性、挑战性的创新研究活动和国际学术交流活动,培养和锻炼我院学生的科学研究素养和能力,培养一批基础厚实、专业精深、兴趣浓厚、善于创新的高水平科研主力军,促进第二课堂在大学生健康成长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决定启动2022年大学生自主创新资助计划申报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资助对象

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或学术创新团队,学生具有一定的学科专业研究基础,学术创新团队具有国际学科前沿的科学选题。

二、资助类型

1.大学生自主创新领航团队,约20-25个,每个团队资助额度2-5万元/年,资助计划周期为2年,按照《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大学生自主创新资助计划实施细则(修订)》(详见附件1)要求,以各学院、培养单位为单位向学校申报。

2.大学生自主创新启航项目,每年资助约40项,每个项目资助额度1万元/年,资助计划周期为2年,项目负责人为2019或2020级本科生,按照《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大学生自主创新资助计划实施细则(修订)》(详见附件1)要求,以各学院、培养单位为单位向学校申报。

三、时间安排

(一)第一阶段:院级遴选

1.活动简介。大学生自主创新资助计划是大学生课外科研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学生自主创新资助计划立项周期为2年,两年一结题,并进行相关报账工作,大学生自主创新资助计划是提升大学生创新能力、实践能力的重要方式;

2.团队推荐。各团队自主进行团队/项目申报,提交纸质版与电子版材料后,由院团委组织专家对申报团队进行书面评审,根据评审结果,遴选出5支领航团队,8项启航项目,参与校级评审;

3.上报至校级的团队均需通过院级遴选,不接受个人申报;

4.各团队提交电子材料包括申报表及基本信息表(即附件:2/3、4);提交纸质材料包括领航团队/启航项目申报书(即附件:2/3)。电子版材料发送至团委科技实践部邮箱:jgkjsjb2021@163.com;

5.各团队纸质版材料报送时间: 2022年3月3日(12:30-13:30);报送地点:二组团一栋经管活动室;电子版材料统一打包,命名为“领航/启航+团队/项目名称+项目负责人”,截止时间为:2022年3月3日中午12:30。

第二阶段:校级初评

校团委组织专家对各单位推荐的自主创新领航团队进行初评,初评通过的团队经过现场答辩择优确定最终入选团队,答辩模式采用“5+3”模式,即5分钟PPT展示,3分钟评委提问(未通过立项答辩的领航团队可参与启航项目遴选);组织专家对大学生自主创新启航项目进行书面评审,根据评审结果,遴选出40项启航项目,领航团队与启航项目的立项结果最终将以文件形式公布。

四:注意事项

1.凡参加经济管理学院大学生自主创新资助计划的项目均需按照时间和格式要求提交电子版材料和纸质版材料。

2.请有意参加者及时加入2022年自主创新资助计划校级交流群:850323325;及经济管理学院2022年自主创新资助计划交流群:495600598,便于了解赛事最新进展及相关安排。

如有疑问,请联系我部工作人员:

梁艾西 电话:18728899563 QQ:1114893858

胡楚铭 电话:18602766289 QQ:1940387821

郑泽楷 电话:18202742046 QQ:1060780903



共青团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经济管理学院委员会

经济管理学院科技实践部

二〇二二年二月二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