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年心理MOOC培训的通知

发布人:徐天宜 发布时间:2022-03-15 点击次数:

本、研全体学生:

班级心理委员是学生的知心人、心理困难的发现者、学生团体的协调者和带领者,是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充分发挥心理委员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作用,推动学生群体互助、关怀、支持氛围的形成,构建学习型朋辈辅导队伍,充分发挥学生的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功能,助力学校培养心理健全、人格丰满、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经研究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心理委员MOOC培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

2022年3月-6月

二、培训对象

全院2021级本科生班级心理委员、未培训的2020级本科生班级心理委员、2021级研究生班级心理委员(以上三类学生必须参加);

学院学生会或心理协会学生骨干(自愿参加);

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成员、研究生心理健康协会成员(自愿参加);

其他对心理委员MOOC培训感兴趣的同学(自愿参加)。

三、培训目标

通过此次心理MOOC培训,班级心理委员能够掌握心理健康的基础知识,理解和掌握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表现和应对措施;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能自觉开展班级心理辅导工作,协助院、校开展相关工作。

四、培训具体要求

1、报名阶段

报名链接:https://www.wjx.cn/vj/PEMN6Qf.aspx。全国高校心理委员MOOC培训课程共有14个专题视频(详见附件1《MOOC专题介绍》),本次培训心理中心将统一为报名参加培训并通过测试的同学支付电子证书费用。

2、培训阶段

参加培训的同学在报名完成后即可开始在线学习,具体操作步骤见附件2《心理MOOC培训流程》,所有参训同学需在6月10日前完成所有学习内容。为保证培训进度和质量,方便同学们更好地进行学习交流,心理中心建立了两个QQ群:群号:897892478(南望山校区)、897449039(未来城校区),请所有同学入群,心理中心的实习咨询员和朋辈志愿者将组织学习辅导活动,指导各同学完成培训。

(南望山校区群二维码) (未来城校区群二维码)

3、总结实践阶段

获得MOOC证书的同学在后续心理骨干培训中享有优先推荐权;各班级心理委员完成学习后要主动将理论应用于实践,主动在班级、学院开展心理健康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