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2021级年级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人:徐天宜 发布时间:2022-04-03 点击次数:

(通讯员 曾英姿)2022年3月31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2021级本科生年级大会在南望山西区教三楼109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少杰出席大会,2021级辅导员徐天宜主持。

大会第一项,辅导员徐天宜作学情通报。徐老师从各班平均学分绩点、各科最高分和平均分、各班挂科人次等方面对2021级上学期期末考试的整体情况进行了介绍。希望同学们通过横向对比,明晰自身的学习效果,做到查漏补缺、查摆不足,持续探索,从而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大学学习方法和状态。

大会第二项,荣誉表彰。徐老师依次宣读了上学期必修课程单科排名第一的同学名单、无挂科班级名单、文明宿舍名单和“成长与发展主题班会”获奖班级名单。院党委副书记李少杰为获奖的班级、宿舍及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随后,徐老师对2021级年级工作组上学期的表现进行了肯定,院党委副书记李少杰为年级工作组成员颁发聘书。

大会第三项,高年级学生代表张爽发言。张爽同学表示,大学前期阶段的积累都是为了明确后期努力的方向,因此要做好大学四年的规划,明确奋斗目标。同时,做到课内外相结合、端正学习心态、注重时间管理。力行对待“内卷”与努力,不要被所谓的“内卷”蒙蔽了双眼。

大会第四项,院党委副书记李少杰讲话。李书记从学院“卓越、和谐、幸福”的院风出发,向大家强调了三点内容:一是追求卓越,不断加强教育管理和学术学习;二是追求和谐,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积极传播正能量,营造良好的舆论宣传氛围,构筑平安经管;三是追求幸福,用积极向上的态度面对大学生活,不断增强获得感、成就感和充实感。

大会第五项,辅导员徐天宜开展防诈骗安全主题教育。徐老师首先强调目前国内疫情形势依然严峻,需要不断强化疫情防控意识,绝不能放松警惕。紧接着,徐老师讲解了当前典型诈骗套路,分析诈骗分子惯用的诈骗伎俩,告诫同学们要警惕“官方客服”和游戏交易,拒绝裸聊、网贷等行为,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辨别能力,做理智且警惕的经管人,共筑平安经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