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2届未落实去向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发布人:徐天宜 发布时间:2022-05-06 点击次数:


55日上午,学院面向2022届未落实去向毕业生群体召开学生代表座谈会,座谈在531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少杰、辅导员张弛及学院各本科专业的16位学生到场交流。

会上,张弛向全体师生介绍学院当前就业去向落实进度,从学院整体情况、分专业落实情况和班级台账三个方面详细展开,以真实数据提醒与会学生正确认识就业形势,开展更为积极的求职行动。

与会学生围绕当前个人就业状况及发展规划、就业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希望学院提供的帮助三个方面依次发言。其中,多数学生是在考研失利后才开始求职,错过秋招阶段后发现,疫情影响下的春招岗位数量减少、企业质量偏低,且网络专场招聘会及双选会中的就业机会聚焦在中部地区,部分志在回生源地省份就业的学生只能自己寻找招聘资源,过程中存在网申渠道效率低、周期长的问题,对求职进度有较大影响;部分学生表达了考研二战意愿,但交流中发现有明确考研目标的学生较少;少数学生选择考公考编,受疫情影响不少省份的考试推迟,当前仍在备考中,囿于应届生身份限制也暂时不能与企业签约。

李少杰书记表示,同学们反映的问题具有一定代表性,学院将尽可能提供更多优秀就业资源和就业指导帮助。针对不同去向落实类型群体,他分别给出建议:求职类同学要完善一份优秀简历、备好一套职业服装;考研二战类同学要坚定两点一线、心无旁骛地学习;考公考编类同学则要找好备选道路,做好后手准备。同时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充分认清当前就业形势,二是找准求职目标,三是找准自我定位,四是寻思行动起来,用实际行动推动个人成长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