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届“青春舞者”校园舞蹈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人:徐天宜 发布时间:2022-06-13 点击次数:


(通讯员 林恬蕾)2022年6月5日晚,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首届“青春舞者”校园舞蹈大赛决赛在未来城校区弘雅堂圆满落幕。本次比赛是学校第二十二届大学生文化艺术节子项目之一,以庆祝建校70周年为背景,旨在促进学校美育品牌建设,进一步丰富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校园文化生活,着力提升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经济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在学校团委、未来城校区管理办公室、经济管理学院党委等多部门的协同联动和支持下承办了初赛、复赛和最终决赛。

决赛之夜通过现场表演和线上直播的方式同时进行,共有9支队伍分两轮竞演争锋对决,全程高质量舞蹈演绎为全校师生献上了无与伦比的舞蹈盛宴。全国大学生艺术节评委、武汉理工大学朱梅梵教授,湖北省教育厅艺术教育委员会委员、华中农业大学艺术教育中心傅琴副教授,湖北省舞蹈学类统考评委、中国地质大学周黎副教授担任决赛评委。学校未来城校区管理办公室主任张玮,学校办公室副主任李周波,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吴仁喜,本科生院副院长张建和,校团委副书记郭小玉、吴文兵,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少杰等领导作为嘉宾来到比赛现场。

当日晚19:00,决赛准时开始。主持人为大家介绍了决赛的比赛规则后,特邀校舞蹈团为我们带来了开场节目《纸扇书生》,勾起了观众对接下来选手们表现的好奇心。

决赛第一轮竞演中,9支队伍分别用民族舞、现代舞、街舞、拉丁、古典等多种类型舞蹈呈现了准备一个月之久的精彩表演,或青春活力,或美轮美奂,9支队伍为母校70周年献礼,诠释着他们对于青春的定义。杨俊婷同学演绎的拉丁舞串烧,描绘青春的色彩,也体现出自己深厚的舞蹈功底,让人如痴如醉;李梵其和他的团队凭借着丰富的舞台经验,以popping欢快的旋律节奏和富有创意的地大街头剧情,让全场气氛充满澎湃潮流;孙睿琪用她“翩若惊鸿、婉若游龙”的舞姿,为母校七十周年华诞献礼,整个舞台仿佛是她所绘制的古典画卷;姜梦坤和他的团队带来充满剧情的舞蹈编排《致我们的地大生活》,演绎大学生从大一懵懵懂懂到大四后知后觉的故事,不乏活力与激情,也蕴含了对离别母校的不依不舍,赢得了观众和评委的一致好评。伴随专家评审和50名大众评审的实时打分,现场氛围一度热烈。第一轮结束后,校十佳歌手刘冉漪、校情歌大赛冠军周静怡等同学还现场歌唱地大版《起风了》,为6月的毕业季增添了一抹离愁和不舍,激发现场师生对未来的向往。

决赛第二轮为即兴表演,各队伍分别派出一名选手,随机抽取网络热歌,按照抽中的曲目进行了时长一分半的即兴表演,三位评委根据即兴表演效果进行评分。在这轮比赛中,选手们都比第一轮更加自信和放松,即使抽到了不擅长的曲风,也能沉着应对,展现出自己最好的面貌。9名选手的表现让我们看到了不同类型舞蹈的另一面,街舞也能柔美,古典舞不失力量,拉丁舞融入现代元素......现场观众掌声、欢呼声、尖叫声络绎不绝,时不时给选手送上鼓励,气氛火爆而又融洽。

经过两轮比赛角逐,三位评委老师对本次比赛和选手表现进行点评。朱梅梵教授表示“青春舞者”舞蹈大赛赛制完备、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充满惊喜,选手们把生活的场景用艺术的演绎展现在舞台上,表现十分出色,让全场观众深受感动和鼓舞。傅琴副教授点评舞台上的精彩呈现离不开团队再台下的长期排练准备和一次又一次的合作,从选手们身上可以看到新时代青年与梦想同行的价值追求。周黎副教授表示舞蹈是老少皆宜的项目,希望选手们能继续热爱舞蹈、享受舞蹈,坚持跳舞并将这份对舞蹈的热情传递给更多人。

最终,经过两轮比赛的加权得分,姜梦坤同学获得冠军,李芃其同学获得亚军,团队Just Girls获得季军;同时,经过持续一周的人气投票,姜梦坤同学还获得了“最佳人气奖”。比赛还设置了现场抽奖环节,随机抽取的现场幸运观众获得心仪的礼物,并发表感言。最后,未来城校区管理办公室主任张玮和三位评委老师分别为冠、亚、季军和最佳人气奖颁奖。

至此,本届“青春舞者”校园舞蹈大赛圆满结束,所有评委、嘉宾和选手们共同合影留念。


本届“青春舞者”校园舞蹈大赛最终获奖名单:

冠军 姜梦坤

亚军 李芃其

季军 Just Girls

   最佳人气奖 姜梦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