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组织开展学生安全教育月活动全力筑牢学生安全稳定防线

发布人:陈永佳 发布时间:2022-10-26 点击次数:

为深入贯彻学校安全治理工作有关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经济管理学院决定于2022年10月组织开展学生安全教育月活动。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班主任工作会、学生工作会议等,传达上级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布置安全教育月活动有关工作。学院领导、研究生导师、班主任、辅导员等通过多种方式深入课堂、宿舍、实验室等,排查水电设备等安全隐患,掌握学生学习生活状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和教育帮扶引导。

导师与班主任深入走访学生宿舍

广大导师和班主任深入学生宿舍,积极动员学生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放并张贴《遵德守法文明上网倡议书》,教育引导学生在网络上理性发声,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老师们就专业选择、学业发展、未来规划等方面与学生深入交流,答疑疑惑,叮嘱学生要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注意日常生活水电安全和防范电信诈骗。活动期间,学院按照学校统一安排,组织导师和班主任参加《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处理》线上培训,切实提升教师教育管理学生的能力和水平。

导师与班主任走访学生宿舍、开展主题班会

学工队伍切实加强值班值守

学院严格落实辅导员值班制度,两校区辅导员在岗值班并做好记录,每天至少一位专职辅导员入驻宿舍园区。值班期间,辅导员组织学生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交流学习心得;深入走访学生宿舍,检查宿舍安全文明情况;深入教室、图书馆、自习室,了解学生的学习状态;组织和参与学生活动,开展谈心谈话,关注学生健康成长,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辅导员走访学生宿舍

辅导员参与学生班会

学生干部带头开展“三自”教育

学院召开团学骨干座谈会、班长团支书例会、学生党支部书记例会、兼职辅导员座谈会等,组织学生干部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广大学生干部主动发挥信息员作用,积极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旗帜鲜明地弘扬正能量。各班积极召开主题团会、班会,主动学习,积极响应。

学工组召开班长、团支书例会

学工组召开党团学主要学生干部和兼职辅导员工作座谈会

学院将持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构建班主任、导师、辅导员“四进”长效机制,通过院领导接待日、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进一步筑牢安全底线,服务学生健康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