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师生歌会圆满成功

发布人:赵谦 发布时间:2019-01-04 点击次数:

(通讯员:学生曹银凤)2019年1月3日晚7:00,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演播厅灯火辉煌。为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经济管理学院举办“总有一首歌温暖你灵”师生歌会。学院党委书记杨昌锐,院长杨树旺,党委副书记沈波,副院长肖建忠,副院长於世为,各系主任、教师,各年级辅导员出席歌会,全体本、研学生到场观看。

歌会开场曲是《奔跑》,王海锋、田昆、赵家玮、努尔夏提·居勒提四位辅导员下场与观众互动抛送礼物,引爆现场气氛。

第一篇章为“春回大地”。谢凝馨同学一曲《祖国你好》,深情款款地表达了对祖国美好的祝愿。

任岁月流逝,总有东西是带不走的,王柏轩老师演唱的《乡恋》余音绕梁,令在场的各位老师和同学回味良久。

沈波老师的《绒花》带领场下观众回到了改革开放的伟大开端,看见那时代的洪流滚滚而来。

串场环节为改革开放知识竞答,同学们踊跃抢答并全部答对,心系祖国的地大人形象深入人心。

第二篇章“激情岁月”由唐妍玢、简浩俊、张冰、刘洪量四位同学演绎的《光阴的故事》开启,歌声里是属于青春的美丽憧憬。

一首《你的样子》,江毅老师的歌声如原唱再现,观众们不自觉地挥舞起荧光棒。

民族舞串烧精彩纷呈,维吾尔族同学伊孜热·迪力穆拉提的《喀什姑娘》舞姿灵动,辅导员努尔夏提·居勒提上台与她共舞,引得观众们欢呼连连;蒙古族同学敖东、苏荣联袂演绎的《乌兰巴托的夜》温婉动人;藏族姑娘次仁央珍、次央带来歌舞《吉桑卓玛》;哈萨克族女孩古丽帕娜·托力肯、加吾哈尔·波拉提拜、热娜尔·叶尔波拉提热情的舞蹈《天鹅湖》魅力四射。

“蓝宝石舞蹈团”的王萍、王柏轩、李会琴、梁玥琳、徐媛等老师带来优雅的旗袍秀——《江南诗韵》,各位女老师的美丽与气质使观众们陶醉其中。

第三篇章“乘风破浪”从肖拥军老师的《千千阙歌》开始,一曲终了,全场气氛再次被推向了高潮。

“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蒋楠同学一曲《追梦人》如同天籁。

孙锦演、刘洪量同学带来的《红日》昂扬向上。舞蹈队带来的舞蹈《Gashina》青春活泼。

在歌会的第四篇章“继往开来”,舒克盛、刘晶晶、黄珂等老师一起演唱轻松欢快的歌曲《重返十七岁》。

李思南同学深情演唱《最美的太阳》,讲述筑梦路上的故事,嘹亮动听。

郭聖煜老师将《You Raise Me Up》演绎的高亢而动人,现场观众为之动容。

熊英老师带来的《但愿人长久》表达了对学院师生的祝福。空间的距离咫尺天涯,时间的节奏瞬息万变。往事虽如梦,但愿人长久。

歌会尾声,经管主持人队和18级旅游管理专业同学们的诗朗诵《骄傲的力量》,朗诵完毕,全场齐唱《我和我的祖国》,现场气氛到达顶峰。

本次歌会分为“春回大地”“激情岁月”“乘风破浪”“继往开来”四个篇章,以歌曲的形式纪念了改革开放走过的极不平凡的四十年,用最温情的方式增进了师生间的感情,拉近了师生间的距离,每一首精心准备、深情演唱的歌曲都表达了经管人对党和祖国的热爱。歌会结束后,参加歌会的2017级本科生张康激动地说;“第一次看到这么多自己的老师上台表演,气氛真的很活跃。感谢这场歌会让我们多对讲台下的老师有了更多的了解,祝福学院越来越好,也祝福祖国改革开放的道路越走越宽广!”

学生记者:曹银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