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最美四月天,踏青赏花乐融融——经济管理学院开展春游暨“三八”庆祝活动

发布人:陈永佳 发布时间:2023-04-03 点击次数:

(通讯员 周玲 王林珠 摄影 李利华 李金滟 李江敏 倪琳 王林珠 朱雅丽) 2023年4月1日,趁着和煦的春风,经济管理学院组织教职工至九真山风景区和九真桃园景区开展春游踏青赏花暨“三八”妇女节庆祝活动。

走出家门,放下繁重的教学科研工作,出游的教职工和家人们,趁着和煦的春风,一早登上出游的大巴,一路欢歌笑语,走向自然,奔向山野,感受明媚的春光。

游程的第一站是以知音文化、道教文化为底蕴的九真山风景区。景区内植被繁茂,绿野芳菲,是武汉市少有的天然氧吧。健步在景区游道上,大家一边吸氧洗肺,一边感受伯牙子期在山野中相遇相知的真情雅谊。入眼漫山草木争荣,沿途鸟鸣啁啁,徜徉在万物生长的野外,大家一边感受春天的勃勃生机,一边享受回归自然的怡然和轻松。

行至朱立文广场,大家了解九真抗日烽火和先烈事迹,缅怀英雄壮举,感恩革命前辈用鲜血和牺牲换来的今日幸福美好生活。

游程的第二站是至九真桃源景区赏花。景区内溪湾柳间栽桃,屋绕梅余种竹,既有自然天成之趣,又假人事巧作之工。徜徉其中,恣意盛放的菊花桃和紫荆,用繁密的粉红与粉紫,点染得春绿分外喜人。映一面嫣红桃夭,赞一声春光婀娜,爱美的女职工们,呼朋引伴,在盛开的花树下和缤纷的造景廊道上,尝试着各种拍摄视角,不厌其烦地取景构图、摆造型,直到拍到那张最心满意足的大片,分享给亲友同事,也收藏入珍贵的记忆中。

迎一片春来,看一朵花开。自开学以来,经济管理学院分工会就一直在酝酿着组织“三八”妇女节活动和职工的春游活动。此次九真山踏青赏花,大家在最美的四月天共赴春天的约会,共同在大自然中感受到春天的美好。在融融春光中,既锻炼了身体,放松了心情,又增进了同事情谊和学院归属感。大家纷纷相约,下次活动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