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毕业生荣获2019年湖北省“青年五四奖章”

发布人:陈永佳 发布时间:2019-05-17 点击次数:

转自地大新闻网(通讯员田昆)4月30日,从2019年湖北省“青年五四奖章”颁奖典礼上获悉,我校经济管理学院2012届工程管理专业毕业生翁新强荣获省“青年五四奖章”。

翁新强现任郧西县湖北口回族乡小新川村党支部书记,郧西团县委兼职副书记,郧西县优品五味果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湖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是优秀大学生村官的典型代表。

大学毕业后,翁新强放弃了25万年薪的工作,毅然回到位于秦巴山区的家乡——郧西县湖北口回族乡小新川村,扎根基层热土,服务家乡百姓,推动当地发展五味子产业,带动1043户回汉两族群众发展五味子产业,累计带动700余户群众脱贫致富。曾获2017年全国扶贫先进个人、2017年湖北省“荆楚楷模”年度人物、2018年全国首届“脱贫攻坚·青春榜样”典型人物、中央文明办“中国好人”月度人物(2018年8月)、2018年全国大学生村官十佳“村民贴心人”、2018年湖北省“全省向上向善好青年”等多项殊荣。

2018年12期《党员生活》杂志,刊登了题为《翁新强:高山里的“五味子”》的长篇通讯,翁新强登上该刊封面。


284E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