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优秀学子翁新强荣获第十届“中国青年创业奖”

发布人:田昆 发布时间:2019-10-24 点击次数:

喜报!我院优秀学子、2012届校友翁新强,在近日落幕的第十届“中国青年创业奖”评选中脱颖而出,荣获“中国青年创业奖——脱贫攻坚特别奖”,为学校、学院及个人再添新誉。

“中国青年创业奖”是共青团中央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联合设立的重要奖项,自2004年至今已开展15年,共表彰了105名中国青年创业者,成功树立了一批青年创业典型。

今年5月,第十届“中国青年创业奖”评选表彰活动启动,全国青年创业者踊跃报名,并最终确定20名“中国青年创业奖”获奖者,6名“脱贫攻坚特别奖”获奖者和6名“促进就业特别奖”获奖者。翁新强凭借其多年来坚持在产业扶贫一线的朴实经历,成为本届评选中湖北省的唯一获奖者。

翁新强系我院2012届工程管理专业优秀毕业生,现任湖北省人大代表、郧西县湖北口回族乡小新川村党支部书记(大学生村官)、郧西县优品五味果专业合作社理事长。他毕业后放弃保研和高薪就业的机会毅然返乡发展五味子产业,合作社辐射鄂陕两省三县18个乡镇的60多个村,累计带动1000余户农民种植五味子3500余亩,带动鄂陕两省1700余户群众实现增收脱贫,户均增收12000元以上。2017年5月,翁新强荣获“全国扶贫先进个人”,此外,他先后获得2018年8月中国好人、全国脱贫攻坚青春榜样典型人物、湖北省“荆楚楷模”年度人物、湖北省青年五四奖章、十堰市劳动模范、十堰市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

翁新强在获奖后对各级党委、政府表示感谢,并特别感谢母校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的领导、老师多年来的悉心指导和大力支持。他表示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他深知每一份荣誉都来之不易,这既是对过去努力付出的肯定,更是对未来发展的鞭策和鼓励。与此同时,他将继续奋战在产业扶贫一线,为家乡、为祖国的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事业贡献来自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