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校友职场驰骋 听学长商场纵横——工商管理系“一月一系谈”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人:陈永佳 发布时间:2019-10-18 点击次数:

(通讯员:80172班郭振华)10月17日下午3点,北区综合教学楼204教室座无虚席,挤满了来自经管学院工商管理大类专业18级、19级的同学,工商管理系“一月一系谈”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本次活动工商系党支部邀请了优秀校友姜涛、饶超人、邹茹三位学长学姐返校交流,经管学院杨树旺院长及工商系、学工组的严良、侯俊东、刘家国、刘耕等十余位老师参加。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校友姜涛是我院07届市场营销本科专业、09届企业管理专业硕士毕业生,毕业后进入华新水泥股份有限公司任职副总裁助理。2011年至今,姜涛学长先后创建长江金道长钻科技有限公司、武汉楚橙酷盈科技有限公司等四家公司,其中两家公司产值已过千万,是我院毕业生中创新创业领域的优秀代表。交流会上,学长通过建交流群发红包的方式为演讲暖场,随后切入主题,分别从学习、工作和创业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历经验,学长的演讲氛围热情洋溢,创业内容案例丰富,令人深受鼓舞,也激发了同学们的青春梦想。最后学长对大家的成长学习提出了的宝贵意见,姜涛学长嘱托到,希望同学们能珍惜大学时光,牢记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校训,用行动实现自己的梦想!

图1:姜涛校友

“苟日新,日日新,又一新”

饶超人校友2008年毕业于我院工商管理专业,现担任瀚华融资担保股份有限公司湖北分公司总经理助理。在校期间获得校优秀学生干部荣誉,毕业后进入建设银行咸宁支行,业绩突出,多次受到省行的表彰。饶学长从自身的学习成长历程谈起,从校园生活到工作感悟,情感深切,娓娓道来。他通过基层锻炼,不断成长跃升的经历让人感受到一种真切的向上的力量。当谈到职业生涯感悟的时候,他说到“要保持空杯状态,持续更新自己——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最后,学长向同学们推荐了自我管理与思维跃升的系列书籍,受到了同学们的欢迎。

图2:饶超人校友

“你现在学到的每一份知识都能在未来发挥作用”

校友邹茹2012年毕业于我院会计学专业,现为中交第二航务工程局有限责任公司海外事业部的机关管理人员。邹茹学姐毕业后便进入总部位于武汉的中交二航局,曾外派到公司驻黑山共和国业务部门,多次在公司主办的财会技能竞赛中获得奖项,并获得相关国际资质证书。在演讲中,邹茹学姐无不表露着对母校生活以及对自己的学习生涯的怀念与感激之情;此外,学姐还分享了自己在海外工作的经历,启示同学们要珍惜时光努力学习,现在学到的知识都能在未来的某一时间发挥初作用。

博观约取,厚积薄发。此次活动不仅是一次优秀校友经验分享交流会,也是工商管理系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一部分。在分享过程中,三位校友都提到,要树立终生学习的精神才在人生路上不断踏浪前行。此次工商管理系“一月一系谈”活动邀请优秀的创业就业校友的进行交流分享,不仅让同学们开阔了眼界思维,帮助同学们在大学之初确立成长目标,也激发了同学们的创新创业梦想和学习进取的精神。相信优秀校友在同学们心中埋下的种子,未来一定能够成长开花;相信同学们在学院和老师的培育帮助下,一定能够创造属于经管人的新的辉煌!

图3:邹茹校友

图4:工商管理大类专业18级、19级的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