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2019年迎新工作圆满落幕

发布人:田昆 发布时间:2019-09-04 点击次数:


(通讯员:张弛)丹桂飘香,秋风送爽,8月31日至9月1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经济管理学院的迎新工作人员经过暑期的精心筹备,迎来了朝气蓬勃的2019级新生,报到现场秩序井然。学院领导高度重视迎新工作,院党委书记杨昌锐、院长杨树旺、院党委沈波副书记在报到现场布置指导迎新工作,看望到校新生及家长。

8月31日上午,随着第一辆迎新大巴驶入校园,学院迎新工作正式开始。几位新生家长在接车志愿者的引导下,手提肩扛着大包小包前往学院迎新点,工作人员见状立刻将学院新购置的“爱心手推车”派上用场,并安排志愿者引导新生一行前往宿舍,一切从解决学生实际困难出发,真正做到“急同学之所急,想同学之所想”。


在学校大类招生的背景下,为提升迎新效率、缩短新生排队时间,学院按本、研以及大类专业人数将迎新点分为“研究生”、“管理科学与工程类+统计学专业”和“工商管理类+经济学类”三处,并单独设置咨询点,以保证新生问题可随时得到辅导员老师的解决与反馈。


迎新过程中,校党委书记黄晓玫、学工处处长邬海峰等一行来到学院迎新点视察指导工作,黄晓玫书记与学院领导及奋战在迎新一线的辅导员一一握手,了解报到情况,赞许了工作人员和新生们的精神面貌,对学院迎新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学院迎新工作者密切关注新生中的困难群体,仔细审核报到时收取新生的《家庭经济情况调查表》中是否存在各项困难情况,同时热心询问相关学生是否需要帮助。在学工处资助中心的大力支持下,我院2019级新生共计7名困难学生申请临时生活补助,将惠生服务落到实处。

9月1日下午,学院在北综202教室召开“2019级新生家长会”,由院党委沈波副书记主讲。会上,沈书记与家长亲切交流,就“物质层面管理”及“精神层面教育”两大板块强调家校联合的重要性,提出了“家长和学校是教育的合伙人”这一理念。随后,沈书记就“大类专业分流”以及“未来城校区”两个家长最为关心的问题作解答,强调了学习成绩的重要性,深入分析了未来城校区的多项优势,用实实在在的“干货”打消家长们的顾虑。会后,家长们热情未减,就各自关心的问题同与会的辅导员老师展开了深入交流,辅导员老师一一耐心解答。


学院领导班子十分关心新生的适应情况,在辅导员的引导下深入宿舍看望新生,并在北区7栋陪同赖旭龙副校长和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共同走访了工商管理大类的两间女生宿舍。校院领导与新生及家长亲切交谈,谈及一年后将迁往的未来城校区,一位同学表示已在父母的陪同下实地考察,并对新校区生活充满期待。随后校院领导一行为新生送上真挚祝福,并合影留念。


在学院领导的精心策划和迎新工作团队的齐心协力下,学院2019年迎新工作圆满落幕,随后将分别开展为期一周的入学教育和为期两周的新生军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