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2019年军训工作再创佳绩

发布人:田昆 发布时间:2019-09-24 点击次数:

大学生军训是履行兵役义务、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和造就预备役军官的重要途径,是新形势下深化教育改革,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培养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措施。在学校的统一部署下,学院2019级本科新生自96日至920日,开展了为期15天的军事训练,参训新生训练刻苦,承训教官及辅导员管理有序,学院军训工作再度取得优异成绩。


根据学校的军训实施方案,我院440名本科新生按照大类专业分别编为二营4-5连的8-11排,在8名承训教官的指导训练下认真训练。军训场地附近设有军训服务点,由学生会的高年级同学提供饮用水、常用解暑药品等必要保障,同时作为军训期间的日常请假管理点。


军训期间,武汉的天气日渐炎热,我院新生不畏艳阳、无惧高温,展现出了坚韧不拔的品质,绝大多数同学能在面对脚底起泡、脖子晒伤等问题时不屈不挠,坚持做到零请假,锻炼身体的同时也磨炼了意志,获得了承训教官的高度赞许。


在历时半月的军训中我院师生齐心协力,最终获评军训工作管理先进单位,院党委副书记沈波获评军训优秀政工干部,经济大类与统计学专业辅导员张弛获评军训工作优秀辅导员,为学院学生工作再添新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