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赴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参观学习

发布人:海鸣 发布时间:2019-10-11 点击次数:

(通讯员:田昆 图片:海鸣)1010日,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委员、组织秘书、团委书记一行七人赴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参观《纪律建设永远在路上——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展览。这是我院党政领导干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实践研修环节。

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位于武昌区司门口,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旁。全馆历时3年建成,展厅面积近3000平方米,展出文物资料405件(套)、珍贵历史照片700余幅。《纪律建设永远在路上-——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于201959日开幕,是第一个全国性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展览。展览系统梳理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的历程,全面、客观、真实反映了中国共产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的纪律建设理念、战略方针及主要成果。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仔细参观了历史陈列馆的各个部分。从“创立与探索”到“推进与曲折”,从“恢复与发展”到“新时代新征程”,大家边看边思考,边学边讨论,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纪律建设历史的了解。一件件珍贵文物,一桩桩历史轶闻,细节中凸显出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把加强纪律建设作为自身建设伟大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的宝贵经验。



 

 

在参观结束前,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在大厅里回荡,鲜红的旗帜映衬着接踵而至的党员和群众,肃穆的展馆显得越发的高大威严。


 

走出陈列馆,院党委书记杨昌锐感慨道:“知来路才能明去路!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之日起,始终把革命理想和铁的纪律写在自己的旗帜上。多年来,党的建设取得了伟大的成就,创造了伟大的历史!今天,我们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就是要让全体党员明确“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这个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