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全国资产评估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培养单位工作会议和第三届中国资产评估学术论坛暨《资产评估研究》2019 年研讨会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人:陈永佳 发布时间:2019-11-12 点击次数:

 

(通讯员:朱冬元、曹君茹)2019年11月9日至11月10日,第八届全国资产评估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培养单位工作会议和第三届中国资产评估学术论坛暨《资产评估研究》2019年研讨会先后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成功举办。

9日,由全国资产评估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以下简称“教指委”),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经管学院承办的“第八届全国资产评估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培养单位工作会议”顺利召开。来自中国资产评估协会、教指委、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以及全国44所高校师生代表和8家企业163名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开幕式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经管学院副院长郭锐教授主持,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副校长王华教授、中国资产评估协会张更华秘书长、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经管学院院长杨树旺教授先后为大会致辞。主题报告环节,教指委秘书长、中央财经大学副校长马海涛教授首先对教指委秘书处进行工作汇报。中国资产评估协会杨松堂副秘书长,教指委委员、中联资产评估集团公司董事局王子林主席,湖北省资产评估协会会长、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汪海粟教授和普华永道中国咨询部合伙人陈少瑜先生先后做了主题报告。下午,进行分组交流讨论和优秀案例展示。三场分组讨论和交流中,与会专家和各培养单位负责人就资产评估专业硕士教育等问题做了充分探讨。由教指委委员、厦门大学纪益成教授主持的案例展示阶段中,山东财经大学刘德运副教授和东北财经大学赵振洋老师分别展示了团队撰写的获奖案例。闭幕式环节由教指委委员、东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副院长王景升教授主持。各组组长对分组交流讨论情况进行了汇报。然后,由教指委副秘书长、中央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院长助理李小荣副教授对本次教指委培养单位工作会议作了总结,最后,全国资产评估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2020年第九届培养单位工作会议承办方江西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杨飞虎教授上台讲话,并向参会嘉宾发出了诚挚邀请。

10日,由教指委、《资产评估研究》编辑部主办,我校经管学院承办的第三届中国资产评估学术论坛暨《资产评估研究》2019年研讨会成功举行。开幕式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经管学院副院长郭锐教授主持,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成金华教授和教指委秘书长、中央财经大学副校长马海涛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武汉大学经管学院副院长、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李青原教授,华科技大学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特聘教授、中组部青年拔尖人才孔东民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研究员、《经济学动态》编辑部李仁贵副主任,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副研究员、《财贸经济》编辑部王振霞副主任和北京中企华资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总裁兼CEO刘登清博士先后做了主题报告。下午,与会专家展开了学术论文研讨。研讨会由中央财经大学王小荣副教授和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王来峰副教授主持,重庆理工大学谢非教授、山东财经大学张志红教授、首都经贸大学陈蕾教授、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刘江宜副教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孙笑明副教授、福建江夏学院林进添副教授、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齐睿副教授和东北财经大学研究生于倩等8名学者先后进行了论文报告,中和资产评估公司杨志明董事长、中国人民大学俞明轩副教授、东北财经大学王景升教授、中同华资产评估公司赵强董事、中和资产评估公司朱军董事、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豪教授、山东财经大学葛锐副教授、中央财经大学林东杰老师分别为八篇论文做了精彩点评。首都经济贸易大学陈蕾教授撰写的论文《宏观经济因素视角下周期性公司FCFE估值模型的理论修正与实践应用》荣获本届论坛“最佳论文奖”,中和资产评估公司的朱军先生荣获“最佳点评人”称号。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经济管理学院朱冬元教授作了闭幕致辞。

此外,8日下午还在我校八角楼会议厅举办了第一届“中和杯”全国资产评估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大赛,晚上召开了全国资产评估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的工作会议。“中和杯”全国资产评估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大赛是国内首次举办的资产评估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大赛,全国20所高校的资产评估专业硕士参加了初赛,选拔了6支队伍参加决赛,决出一、二、三等奖。

在全国资产评估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资产评估研究》编辑部和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经济管理学院的共同努力下,为期三天的资产评估教指委培养单位工作会议、学术论坛和案例大赛圆满落下帷幕,本次会议对推动全国资产评估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相关工作以及推进我国资产评估学术研究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