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榜样力量】大爱“有疆”|口罩里的笑容 天山上的来客

发布人:陈永佳 发布时间:2020-02-29 点击次数:

(通讯员:文/刘厚雄努尔夏提•居勒提 图/马晓晨)“能在这个时候吃到馕真是太亲切啦”“瞬间我就成了小土豪”“感谢新疆校友雪中送炭”“这不仅是供给物资,更是给了我们精神的力量......”

2020年2月26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全体留在学校的同学们心里多了几分温暖,可爱的笑容隐藏在口罩里若隐若现,眼眶打转的泪水流露着感恩之情。原来,正是在疫情期间物资紧缺的时候,同学们领取到了一批来自天山学子们援助的特别礼物——食品和生活用品,一解大家燃眉之急。

疫情无情人有情,同学互助显真情

在武汉封城、物资难寻等重重困难中,我校经济管理学院迪力木拉提•亚力坤等4位新疆籍同学远在家乡,在老师、同学和校友们的共同努力下,为期5天内,联系到3家供货商的馕、牛奶、烤鸡腿、香肠、方便面、干果、抽纸巾等12硬核援助物资,全部提供给了我校学生工作处,并委托学工处将物资分发给留校的同学们。26日下午,物资抵达学校,经学工处、保卫处和经管学院的老师们前期协调和有力组织下,留校学生临时党支部的同学积极配合,有序将物资分发到了每一位留校同学的手中。

生活物资的补充,心灵精神的教育

学校党委副书记王林清教授称赞道:“特殊时期,特别关爱,彰显同学情、爱校情,感谢同学们!”同时表达了问候。地大有真情,地大有温暖!在这个病毒肆虐的日子里,是地大“石榴籽”们用真情和爱心汇聚起了一缕阳光,团结一致为留在学校的同学们送去了温暖。收到援助物资后,老师和同学们用QQ、短信等方式纷纷点赞和表示感谢,也有的老师和同学以赋诗吟诵等方式表示致敬。

 

 

守望相助团结奋斗,汇聚抗疫磅礴力量

当爱心援助活动结束后,问起经济管理学院的4位同学怎么想起做此善举时,他们说:“其实,我们也只是想尽最大努力,为受疫情影响不能回家的同窗们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地大人的真情与爱心才是留校同学们温暖的源泉,我们只是爱心善举的“搬运工”。在此,我们应向广大献出爱心的老师、同学及校友们表示感谢,希望我们一直都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地抱在一起!

再问他们此时有何感受时,他们回答:“同样的分发物资场景,让我们回忆起自己在内初、内高班时,学校在节假日为我们分发水果和零食的画面,想起大学入学时,学校发给我们棉衣棉被等补助,那是党和国家的民族政策帮助我们迎难而上,让我们学会了守望相助、患难与共;那是学校对少数民族学生的无尽关怀,教会了我们要有责任担当和大爱精神,共同团结奋斗!所以,我们一定要用实际行动回报党和国家对我们的恩情。能帮助留校的同学们解决一点困难,为他们送去一点温暖,就是我们最大的愿望。”

据了解,本次援助物资每1份包括:1箱伊利纯牛奶、1袋馕(5个)、1袋抽纸巾(6包)、1大袋食品(1袋核桃、1袋葡萄干、1袋大红枣、5个Albini巧克力饼干、4小袋Rondo饼干、4块月饼、5个鸡腿、11根香肠、23包方便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