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办学思想大讨论研讨会召开

发布人:陈永佳 发布时间:2020-07-19 点击次数:

(通讯员高源)7月18日上午,经济管理学院办学思想大讨论研讨会在南望山校区教学综合楼B座706召开。刘勇胜副校长,杨树旺院长等学院党政联席会成员、系主任、支部书记、教师代表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杨昌锐主持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杨昌锐做了题为“奋笔书写 更美华章——经济管理学院“十四五”建设逻辑与路线图”的报告,从发展逻辑、时间逻辑、治理逻辑、动力逻辑四个方面介绍了学院发展的建设逻辑,从学术卓越、教学卓越、学风卓越、治理卓越、精神卓越、文化卓越六个方面介绍了学院发展的路线图。

院长杨树旺就学院入驻未来城校区面临的新机遇和新挑战方面发表看法,建议借助区位优势,着重提升办学软硬件环境,积极推进院企合作,汇聚校友资源,着力破解学院实习基地、创新平台等办学资源不足的瓶颈,努力为师生营造智慧科研环境。他对促进学院出成果、出团队、出人才提出了想法,以及在学院提高信息化建设水平等方面做了发言。

严良教授做了“关于新商科的新思考”的报告,介绍了当前新商科发展的大环境大背景,指出一流商科建设中的关键难题,并提出了新商科建设对于学院战略和策略层面的新要求。

余瑞祥教授围绕办学目标的改革和创新、评价指标体系的开发、专业特色的凝练、提升学院国家层面学术话语权等方面发表了观点。

张伟教授就学风、研究生培养提出了看法,对学生成绩两极分化现状进行了剖析,在优化人才培养体系等方面发表了观点。

学院党政联席会成员、系主任、教师代表、支部书记进行了交流发言,就办学定位、本科生和研究生培养方式、科研发展、人才引进、课程建设、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建议。

刘勇胜副校长总结发言,他指出,对标地球科学领域国际知名研究型大学建设目标,围绕提升学校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这条主线,学院应明确办学目标和办学定位,立足实际、凝聚共识,精准发力,重点解决治理理念、治理机制、治理方式和治理手段上存在的问题,并就聚焦治理创新、优化人才培养体系、精准引才政策、学术和学科治理优化、营造卓越文化氛围、汇聚和优化资源配置等方面发表了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