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学院团委在“五四评优”中获得佳绩!

发布人:田昆 发布时间:2021-05-24 点击次数:

日前,学校年度“五四评优”结果出炉,我院团学组织和师生获得多项荣誉,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一百周年。

学院团委年度综合考评居全校第一,荣获学校“五四红旗团委”!

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分获学校“标兵学生会”和“标兵研究生会”!

学院志愿者协会、启明星盲校支教团双双荣获“十佳大学生志愿服务团队”,启明星盲校支教团入选湖北省“本禹志愿服务队” !

微信公众号“CUG经管新生代”荣获“十佳团属新媒体平台” !

08S197团支部荣获“五四红旗团支部标兵”,8个团支部荣获“五四红旗团支部” !

43位同学(含研究生)荣获“优秀共青团干部”,61位同学(含研究生)荣获“优秀共青团员”,9位同学荣获百名好支书/好班长,3名同学荣获“十佳大学生志愿服务个人”,1同学荣获“十大标兵学生”,2名同学荣获“话剧《大地之光》排演突出贡献奖”!

本年度“五四评优”特设“挑战杯”专项奖,学院“烙笔生花”创新创业团队荣获“湖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银奖团队”,学院团委荣获“优秀组织单位”

长期以来,在学院党委和学校团委的关怀领导下,院团委围绕学校、学院中心工作,以共青团改革为契机,以提升团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贡献度为重点,四“位”一体谋划工作,有序推进组织建设、平台建设和品牌建设,不断提升自身治理能力。

强调完善自身建设。搭建善治架构,提升工作水平,选聘全国样板党支部支部书记挂职学院团委副书记,率先在本研学生组织中成立临时功能型党支部;出台《经济管理学院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构建分层分类、协同共建、支部凝聚、关联生长的团学组织新格局,圆满完成湖北省学生组织改革试点学院的目标性任务。

着力引领学生思想。强调党团联动、师生联动,连线雷神山一线校友开展主题团日、组织驻系辅导员与各系制作微团课、号召少数民族团学骨干募捐抗疫,事迹受到《光明日报》等主流媒体报道;将“经管紫”和“鹰文化”融入团学工作,组建经鹰团校,遴选学院青马“经鹰班”,邀请退休老教授与青年座谈,强调学生对学院的认同;选树青年典型照亮身边学生,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花落经管,5年间7位同学接力入选湖北省青马工程,四位已毕业学生均考取选调生或公务员,成为沉在基层的青年先锋。

注重服务学生成长。倡导五育并举,打造有亮度、有热度、有尺度、有高度、有温度的第二课堂工作品牌。十年如一日坚持组织集体晚自习,助力学院迈进绩点3.0+时代;学术领航工程近三年立项超过60,孵化“创青春”全国银奖1项,“互联网+”全国银奖1项、湖北省金奖1项、银奖2项、楚天创客奖铜奖1项,获评本年度“互联网+优秀组织单位”;发展体育事业,连续三年荣获“学生群众体育暨体质健康测试工作先进单位一等奖”;弘扬主旋律、紧扣学院文化组织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成功立项大学生文化艺术节项目;结合志愿服务开展劳动教育,志愿服务团队入围湖北省“公益创造营”活动30强,启明星盲校支教团入选湖北省“本禹志愿服务队”,经管志愿者协会连续四年荣获校十佳;打造虚拟人物形象“町町”,开展线上权益服务工作,组织“一月一系谈”,为同学们办实事、解难题。

力求贡献发展大局。为学院上一年度的就业工作做出突出贡献,在中心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参与“十三五总结”、“十四五规划”等工作,深度参与“第五轮学科评估”申报工作,在重大事项中扮演重要角色;深度融入学院文化建设,用好媒体宣传矩阵,做好舆情引导,在擅长领域中发挥自身特长。


未来,经管团委将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聚焦主责主业,更好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持续开展好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引导团员青年在学深悟透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努力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中发挥独特价值和更大作用,再创新的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