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师生热学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人:赵家玮 发布时间:2021-11-12 点击次数:

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胜利举行。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学院各级党组织、全院师生、全体党员通过集中观看、座谈研讨等方式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并开展热烈讨论。

学院党委书记杨昌锐表示党中央决定通过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于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践行初心使命、奋发有为具有重要意义。学院党委将按照上级党组织的统一部署,把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转到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组织师生学习和感悟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坚持和践行党长期实践积累的宝贵经验,从而引导全体师生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学校和学院事业取得新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少杰表示,这次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新时代的青年学子不仅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见证者,更要在学习和生活中争当践行者和推动者,要在认真学习党史中确定航向,要在潜心求学中增长本领才干,更要在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中不断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以实际行动肩负起“强国一代”的历史责任。

学院工会委员,金融与贸易系教职工党支部组织委员倪琳说,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党员,我将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历史内涵和时代价值,做好基层分工会委员的工作,善于从党的历史“发展盛宴”中“增能”,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坚定正确的政治航向,激发干事创业新活力,为学院党委联系职工群众、发扬民主、凝聚共识、促进发展做好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更要扎根基层一线做好教书育人工作,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更大贡献。

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学院旅游管理系教职工党支部书记李江敏说,站在建党百年、继往开来的重要历史节点,旅游管理专业因独特的学科优势和特点,肩负着传播红色文化、赓续红色血脉、培养优秀人才的重要使命,旅游管理系教职工党支部作为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将继续发挥示范作用,结合学科优势发挥红色旅游资源育人作用,在祖国的广袤大地上讲好党的百年奋斗史,在课程思政中传承红色血脉,在“红旅之路”上厚植青年的使命担当,真正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学院经济系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齐睿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这是我党历史上第三份“历史决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指引全体党员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的纲领性文献。作为人民教师,我们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更应该深入学习、时刻践行这些科学理论和经验总结,在三尺讲台上以课程思政为抓手,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积极弘扬党的宝贵历史经验和优良传统,为我党新的百年征程培养合格接班人和建设者。

学院金融与贸易系教职工党支部书记易明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和教师党支部书记,我深切感受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具有的独特优势。就高校人才培养来说,必须坚持立德树人,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共同富裕等理念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这样才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育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院学生党建办公室主任张馨蕾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的建党百年来形成的宝贵经验之一就是坚持自我革命,不断加强自身建设。高校学生党支部作为党的“肌体细胞”,承担着引领青年学生思想、促进学生成长的重要使命。因此,我将立足本职,认真落细落实上级党组织交予的任务,协助学院党委做好各项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服务工作,推动学生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为学院打造经管党建工作品牌和建设支部战斗堡垒贡献更多力量。

学院经济学专业本科生党支部党员、院团委学生副书记张芳源说,在党的领导下我们正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新时代也正在给青年一代提出新的任务,唯有不断砥砺奋斗意志,以党的优良传统为指引,不断提升自己的政治意识和综合素质,深入同学把握青年发展需求,在工作中以身作则、端正态度,以埋头苦干的作风提升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意识和本领,做好学生标杆和榜样,履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责任与担当。

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本科生党支部党员、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谢琨淮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号召和指导我们要勿忘党史百年的辉煌历程,无愧时代赋予的使命担当,不负民族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而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我更应该牢记使命,以学务本增长本领才干,发挥作用服务朋辈成长,树立理想建设祖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学院会计学专业本科生党支部书记王思蕲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七一”重要讲话中明确指出,要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作为青年学子,必须要认真学习党的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从而不断增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而更好地传承伟大建党精神。

学院工商大类2020级本科生、08S205班团支部书记彭少琪说,作为新时代青年学生有幸能够见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领会百年党史奋斗的历史意义,我将继续坚定不移跟党走,树立“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信念,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与无数中国共产党员一道做好新时代的答卷人,接过属于青年一代的历史接力棒。

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研究生党支部党员冷志惠说,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我深深体会到百年党史奋斗中,“强国有我”始终是一代又一代青年的使命担当。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博士生党员,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将不忘初心使命,不断加强自身专业知识学习,做好攻坚克难的准备,着眼国家发展战略发展需求,主动争取能将自己所学所长融入并运用到解决国家的资源环境管理领域中,时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学院党委书记杨昌锐表示,学院党委将持续带领全院师生和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用党的经验总结和科学理论武装师生头脑,引导师生从党的百年辉煌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从党的重大成就中坚定理想信念,从而带领全院师生锚定既定奋斗目标,意气风发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