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欣向荣青春季,欢乐幸福五月行——经济管理学院开展庆祝“三八”和集体生日会活动

发布人:陈永佳 发布时间:2022-05-16 点击次数:

[通讯员 周玲 摄影 张弛 王林珠 张京 倪琳]江城五月,万物生长,草木欣欣向荣,踏着青春的脚步,经济管理学院的女职工、上半年生日职工和家人一起,来到光谷有田劳动教育基地开展因疫情延后举行的“三八”妇女节庆祝活动、职工集体生日会活动。

位于未来城新校区附近的光谷有田基地,绿草如茵,空气清新。入园后,大家或一起玩着趣味十足的嘎嘎球,或一起旋几手飞盘,或徜徉在园内的小石子路上,在休闲运动参与中健身解压。

从室外进入室内,活动先为1-6月生日的职工举办集体生日会。呈上制作精美的生日蛋糕,唱出美好的生日祝福歌,说一说内心的生日感想,一起吹熄生日蜡烛,领一份精品小礼,大家一边品尝蛋糕的香甜,一边分享工作和生活中的趣事和家常。

活动中,最令职工及家属兴趣盎然的,是艾草香囊和扎染T恤DIY制作。

在基地手工指导老师的简明指导下,大家取一把艾叶,挑出碎梗和杂质,先在石臼里杵捣,再入铁碾中碾磨。你帮我拢拢材料,我帮你加点艾绒,父母耐心捣杵,孩子奋力碾磨。捣杵声声,磨碾嗡嗡,当艾叶在几番杵捣和碾磨中变得细软如棉,取出装袋入囊,一个气味芳香的艾绒香包就制成了。展在掌心,摇在手上,扣入纽扣,佩上背包,美在心里。

汉族非遗扎染技艺体验则让每位员工和家人带着好奇心过了一把艺术瘾,领略了扎染的艺术魅力。无论是胸有丘壑、精心设计图案而扎橡皮筋,抑或是突发奇想、无心插柳般地随性扎橡皮筋;无论是几秒钟的点浸染色,抑或是耐心长时间的浸泡染色,解开扎着的橡皮筋之前,每个人都不知道自己在T恤上作了怎样的一幅画。展开作品的一刹那,绿色迅速被氧化成蓝色,每个人都惊讶地发现,原来自己很有艺术家的潜质呢!

亮出“艰苦朴素,求真务实”“宽信敏公,经国济民”校训院训,高举经鹰院徽和“卓越,和谐,幸福”“青春正当时”的手持牌,一行七十余人在园内楚香雅集门前留下幸福欢乐的大合影。

活动的最后,大家在生态田园割春韭、挖土豆、采包菜,带上顺应农时的应季蔬菜而归。

在学院党委领导下,学院分工会致力于把学院建成一个广大教职工的开心、健康、幸福之家,通过开展各种活动,引领学院职工成为“四有好老师”+有健康的体魄的“五有好老师”。此次活动的组织和开展,让职工及其家人在集体生日会和DIY手工活动中疏解身心压力,增进了职工间的交流与友谊,增强了学院的凝聚力和教职工的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