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意气风发推进事业高质量发展——经济管理学院第四届教职工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召开

发布人:陈永佳 发布时间:2023-02-28 点击次数:

全面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意气风发推进事业质量发展

——经济管理学院第四届教职工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第一次会议

胜利召开

(通讯员:倪琳、翟民,摄影:张弛、赖可桢) 2023年2月25日上午,经过精心筹备,经济管理学院在未来城科教七楼二层报告厅隆重召开了第四届教职工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第一次会议。本次大会的主题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意气风发推进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上半场由院党委书记杨昌锐同志主持。主要内容包括:

一、开幕式

学院党委书记杨昌锐同志发表了热情洋溢的开幕词。他阐明了本次会议的意义、议题和议程安排,向与会教职工提出开好会议的任务和要求,介绍了参会嘉宾和领导,并预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杨昌锐书记致开幕词

二、学校领导发言

学院工会副主席翟民同志宣读了校工会批复。学校领导刘勇胜副校长向本次会议的召开致辞,他热烈祝贺经管学院2022年各项事业全面丰收,喜讯不断、精彩不断,并预祝学院在今后的工作中再接再厉,取得更大的成绩。

刘勇胜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致辞

三、工作报告

院长杨树旺同志代表学院党政班子从党的建设、学科专业建设、学术研究生工作、专业研究生工作、学生工作、科研工作、工会工作七个方面回顾了学院2022年工作。他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是学校建校七十周年。一年来,经济管理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建为引领,以人才培养为核心,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专业建设为龙头,以科学研究为重点,全力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努力开创学院发展新局面,取得了突破和进展。这些成绩是全体老师共同努力获得的!并代表学院党政班子向全体师生表示诚挚的感谢和热烈的祝贺!

杨院长提出了2023年学院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和加强党对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学院“十四五”规划,持续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学院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报告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推进省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矢志培养拔尖创新人才、持续推进高水平研究型学院建设三个方面部署了学院2023年度重点工作。

随后,杨院长还向大会作了《2022年度财务工作报告》。

杨树旺院长作2022年度工作报告和财务工作报告

经管分工会主席王林珠同志代表学院第三届分工会做了题为《凝心聚力 笃行务实 推动学院工会工作新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从聚焦民主政治建设,推进民主管理、表扬模范先进,发挥带头作用、发挥服务职能,增强获得感幸福感、丰富文体活动,促“五有好老师”发展、持续开展学院“鹰文化”品牌建设五个方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面对新要求,王主席从进一步服从党委领导,强化思想政治引领、进一步加强民主管理,正确行使民主权力、进一步加强示范引领,立足岗位建功立业、进一步加强文化建设,创新形式载体、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工会工作水平五个方面部署了今后五年的工作任务。

王林珠主席作工会工作报告

四、表决和决议

教职工代表对学院2022年度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和工会工作报告进行了举手表决,全票通过并形成大会决议。

学院领导干部述职及民主测评

教职工代表通过扫二维码的投票方式完成了对学院领导干部的民主测评。

六、选举第四届分工会主席、副主席、委员

经在会场扫二维码的方式投票,王林珠、翟民、李利华、胡松琴、倪琳、周玲、张尧、肖华蓉、李珏9位教师入选第四届院分工会。

、学院形象宣传片发布

经过精心的策划和制作,学院形象宣传片正式发布!该片运用独特的创意构架,优美的镜头画面,彰显了学院师生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和风采,充分融入时代元素,引人入胜、振奋人心。

八、专题报告

李少杰副书记作了题为《抓实“四四举措” 深化“三全育人”》的学生工作报告。李书记从全程贯通、空间联通、队伍互通、内容打通、评价融通阐释了“五通”原则,提出把基本工作思路落实在责任、治理、协同、改革中,把学生工作理念实现在理念体系化、工作项目化、活动品牌化中,并进一步总结了2022年经管学院的学生工作的重点举措在于:以“四维课堂”为牵引,不断深化党建思政实效、以“四类空间”为重点,不断拓展教育场域格局、以“四支队伍”为骨干,不断凝聚协同育人合力、以“四项制度”为抓手,不断完善管理服务体系。随后,李书记对《经济管理学院班主任工作考核办法》进行了解读。

李少杰副书记作学生工作报告

郭明晶院务委员作“智慧经管”建设与使用报告。他从建设目标、建设思路、功能设计、预期效果对i-SEM“智慧经管”信息系统建设情况做了专题介绍。

郭明晶院务委员作“智慧经管”建设与使用报告

会议下半场由院党委副书记李少杰同志主持。主要内容包括:

、学院年度优秀集体个人表彰

学院领导对湖北省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学院先进基层党组织、干部成就奖、湖北省教学成果奖、一流专业建设贡献奖、科研奖、教材专著奖、学院信息化建设先进集体、体育运动集体奖、国际化发展奖、期刊分类贡献奖、文化建设奖、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工会积极分子、优秀班主任奖、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奖、学校教学创新比赛奖、年度考核优秀等集体和优秀个人予以了表彰。

大会表彰学院集体和优秀教师个人

会议为许小平(线上)、鄢志武两位荣休教师举办了教师荣休仪式。

、闭幕式

学院党委书记杨昌锐同志致闭幕词。他指出,经管学院的成功经验在于贯彻落实五融工作法。五融工作法是个有机整体。其中,思想融合体现了使命、院训、院风、工作十观的融合,目标融合在于为实现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学院B+而不懈努力,内容融合意味着全方位的融合,方式融合的特点是以目标责任制为载体,责任融合凸显了人人有责。杨书记还强调了教职工要严格遵守政治、组织、廉洁、工作、群众、生活六大纪律。成绩代表着过去,杨书记号召全体教职工,继续努力,时不我待,秉承“宽信敏公、经国济民”的院训,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学院的美好明天而奋斗!

杨昌锐书记致闭幕词

大会在全体奏唱的国际歌的歌声中闭幕。

会议结束后,学院工会还组织了乒乓球、台球、拖拉机等多项比赛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