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 飞

发布人:陈永佳 发布时间:2021-04-07 点击次数:

王飞

Fei Wang, Ph. D.

“师者,所以传道受业解惑也

一、个人简介

王飞,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管理学博士,2017年-2019年在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下赴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进行博士联合培养,博士毕业至今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经济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系任教。

二、科研与教学

本人研究方向为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应用,包括数字战略、数字营销、算法管理与治理、大数据驱动的政策智能、以及区块链商业应用等。

目前正在主持一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作为核心骨干成员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子课题、面上项目和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等多个项目,已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与会议发表论文十余篇。曾获得中国信息经济学会博士生论坛优秀论文、2021年度学院本科教学质量评价排名前10%的教师、2021年校级优秀本科毕业论文优秀指导教师奖和学校2022年度绩效优秀等奖励。

教学方面,主讲数据库原理和电子商务,并开设了全校第一门区块链通识教育课《区块链的商业应用》,主持一项校级教学项目,参与编写普通高等教育“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企业电子商务管理》(第三版)以及《新媒体营销:策略、方法与实战》教材。

人才培养方面,带领学生创建地大宝链团队,引导和指导学生获得首届大学生区块链应用设计大赛二等奖、三等奖和特等奖、互联网+比赛校级三等奖、上海Web3.0应用大赛二等奖等奖项。目前指导三位硕士研究生,其中一名硕士生获得校级科报会二等奖、两名硕士生入选“清华交叉学科研究能力提升计划”,并在国内外学术会议发表多篇论文。

三、研究生招生

招生信息:因本人目前承担一项国家自科重大项目子课题研究内容,课题方向是是大数据驱动的政策智能方法研究,主要用大数据、机器学习和深度学习等方法进行政策研究。现面向保研和考研同学招收研究生,读研期间将从事政策智能课题研究。本人将提供方法培训学习、高性能计算机、数据库等软硬件支持以及充足科研经费。对该方向课题感兴趣的同学可邮件联系我。

招生不限于上述研究方向,凡是对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感兴趣的同学都可联系我,本人招生方向包括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MBA和金融专硕。

招生要求(邮件联系前请务必阅读,并在邮件中注明已阅读招生要求):仅招收读研期间志在提升个人能力和科研水平的学生,因本人时间、精力和招生名额有限,请读研只为混研究生学历的同学不要联系我。要求身心健康,对待老师布置的科研任务认真负责,保质保量完成,不敷衍应付,能够及时与老师沟通交流。

四、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开发区锦程街68号,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未来城校区科七楼

邮箱地址:wangfei086071@163.com或wangfei@cug.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