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小英

发布人:陈永佳 发布时间:2019-07-24 点击次数:

 

汪小英博士

Xiaoying Wang, Ph. D.

 

教书育人,进德修业,平心致远,桃李芳馨“

 

一、个人简介

汪小英,副教授。2002年毕业于武汉理工大学产业经济学专业,获硕士学位;2011年毕业于武汉大学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专业,获博士学位;2013年至2017年,在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主要从事能源经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

主讲课程:应用统计学、国民经济统计学、时间序列分析

参编教材:《基于R的应用统计》

二、学术成果

汪小英博士近年来主要从事能源经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主要研究成果包括:

(1)以结构协同为驱动力探索3E系统协调模式的关联关系、动力学理论、演化机理及实现路径,研究表明双重结构拉动的能源经济学可以有效的实现能源安全、经济增长和环境改善,从而具有更优异的可持续发展效应。

(2)构建区域物质流绿色能源核算模式。

教学获奖:2005年“教学优秀个人“

主持科研项目:中央高校专项项目“产业结构和能源消费结构协同及中国能源政策引导研究”

主持教学项目:院项目“统一教学管理模式下《统计学》课程改革探索“

代表论文

1.汪小英.3E系统协调的驱动力:结构协同及能源政策引导,科学出版社,2017.01

2.汪小英,沈镭,成金华.中国产业结构与能源消费结构的协同度量分析,统计与决策,2016.7.26

3.汪小英,成金华,易杏花.产业结构和能源消费结构的协调性分析及政策取向,武汉理工大学学报(社科版),2013.4.26(2)

4.吴巧生,汪小英.能源消费经济学,科学出版社,2013.5

5.汪小英,成金华.基于产权约束的我国矿产资源管理体制分析,中国人口.资源与环境,2011.2.21(2)

联系方式

联系方式:13871531696

通讯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388号

电子邮箱:924292540@qq.com